除了家裡睡覺的溫暖小窩外,吃也是我懷念台灣的原因。



到美國的第一、二天(當地時間11/2~11/3),因為是團體行動,所以跟著旅行社為我們安排的餐廳。只是不知是因為怕我們思鄉,還是中國餐聽比較便宜,一路上就不停的吃中國菜,從華盛頓一直到紐約,總是在中國城吃中國菜。



在美國的中國菜比較特別的是,可能已經融入當地習慣的關係,第一道總是先上湯,不像在台灣,湯總是最後一道才上來,而且湯總是鹹鹹的,可能是我平常吃太清淡的關係吧!



白飯也是很晚才上來,很好笑的是,他們不用飯匙的,是用大湯匙挖飯喔!而且米粒總是硬硬的,可能是泰國米吧。



餐具的部分,不知為何ㄌㄟ?總是髒髒舊舊的,是因為這樣才像中國嗎?還是真ㄉ是洗不乾淨,或是歷史悠久的關係?ㄟ…不好意思多問..



幾天的中國菜比較起來比較好吃的是最後一天在皇后區法拉盛吃的,可能是因為更多中國人的關係吧?煮起來更道地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