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晚上六點開始規律陣痛後,經過八小時,我在10/24 凌晨兩點又回到了待產室,在陣痛下跟小雷一起辦好住院手續,就開始了我的待產之路。首先先裝上胎兒監視器與陣痛監頻率視器,並進行內診,還是只有開半指。塞幫助子宮頸打開的藥後,不管陣痛再怎痛,還是得忍,因為無痛分娩要開一指半以上才能施打,這段時間只記得慢慢長夜,有時還會痛到破表 (破表時機器會發出嗶嗶嗶的聲音)

 

在經過了將近三小時後,護士來內診,終於開到一指半了,所以小雷就跟著護士出去簽妥麻醉同意書,價格竟然比我們想像中的貴上許多,基本價兩個小時要6600,因為適逢週末,所以要乘上1.2倍,兩小時之後,每小時得再加1000元,同樣,也要乘上1.2倍,而最上限價就是2萬元。

 

雖然貴,還是得打呀因為我已經快痛死了在打麻醉前,護士處理了一切,包含灌腸、剃毛等等的,因為打上麻最後就無法下床了。麻醉時的打針,真的沒有感覺很痛,因為陣痛更痛過了沒多久,果真,可以好好休息了,總算可以瞇一下,但是還是有痛覺啦,不是真的無痛。

 

不知過了多久,期間護士也定時來內診,而子宮頸,就這樣停在一指半好久、好久。接著佘醫師出現了,結果他一內診竟然就破水了。破水後,陣痛似乎又回來了,只是還在可以用深呼吸忍一下的程度。

可能一指半的真的停太久了,醫師決定要打催生藥,不打則矣,一打,天呀,又是要命的破表痛,無痛分娩簡直是打假的,還是讓我痛到吐,求救麻醉師,卻苦苦等無人,好不容易來了後,還要評估狀況,又過一段時間,期間破表嗶嗶叫又不斷的響起,後來加了一劑加強劑後才又慢慢好了下來。

 

這時候佘醫師評估狀況估計,應該下午四點左右就可以生了。另外我也不知為何的就這樣發起燒,一度還到38度多。

 

這時候整個一個口渴,但是護士卻突然告知開兩指半後,就不能再進食跟進水了,不然生產時會可能嗆到氣管。後不早說,我整個真的好渴好渴,而且從昨天晚餐後就都沒吃過一口東西。

 

就這樣在加強劑失效後又追加,與催生藥不斷加強的輪替下,到了10/24傍晚各單位交班時刻,接班的麻醉師竟然說不可以再加加強劑了,這樣會有風險,但是他會稍微調高原本的點滴量,所以我只好就這樣忍著,努力深呼吸一直到陣痛又越來越嚴重。這時候的痛已經是很想上便便的痛了,但是護士說這階段還不可以用力,一定要忍住,以免胎頭還沒下降,過早用力會造成子宮頸水腫,反而胎頭出不來。

 

忍呀、忍呀、忍呀,子宮頸就是沒有全開,已經到了晚上六點半了,好不容易護士說子宮頸總算全開了可以開始用力了,便教我如何使力,並評估約半小時就可以進產房。結果還是一樣沒有像評估一樣順利,隨著陣痛用力了一個半小時還是不見十元硬幣大小的頭接著,醫師進來說,先進產房吧。我們會幫忙讓baby出來。就這樣我被推進了產房。

 

醫生所謂的幫忙,原來就是護士用力推我的肚子,跟醫師用力打開我的產道並準備真空吸引。當護士用力推時,真的是痛到岔氣無法用全力而醫師也真空吸引了好幾次,原本都說要出來了,卻又因為我最後沒有力氣而作廢。當然痛到連醫師剪了會陰很大的喀擦一聲,我都沒有痛覺了。

 

終於最後一次,小小雷滑了出來,這時候已經是10/24 晚上七點五十分了。小兒科醫師與護士都進來了,醫師也忙著幫我清胎盤,縫會陰,本以為折磨就此結束,結果縫會陰之路怎也是漫漫之長,過一段時間後,醫師邊縫邊說再十分鐘,因為你會陰撕裂傷比較大,裡面一道,外面也一道,還不用補上一句,你算很能忍痛喔,這樣縫還可以忍住。後!我當然痛呀,只是我真的已經沒有力氣喊出聲了,而且我冷到一直發抖。醫師再補上一句這裡會更痛喔,但是要忍住,再三分鐘就好。這時候我的心情有一股都已經痛到這樣了,再稱一下就一切海闊天空了。

 

縫完後,我又不知怎麼了,又一股想噁吐感,我又吐了出來...。在全身都蓋滿毯子後,我就被推到了待產室觀察。本來渴的要死的我,竟然也連喝水的力氣都沒有

 

這一天一夜,漫長之路,真的是讓我永遠都無法忘記。媽媽真的很偉大!

 

小小雷出生重:3460g / 頭圍: 35 cm / 身長: 53 cm 

 

[剛打完無痛分娩,還可以笑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