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雷從10/24出生到11/2,整整10天我都沒抱過小小雷,因為小小雷從一出生就去住院了,這幾天只能在特定時間到新生兒加護病房看小小雷,這失落感真的很大

 

為何小小雷會住院呢?因為小小雷在產道呆太久了所以一出生沒有大哭,是小兒科醫師跟護士進來後處理過才哭出來的,還好時間不長,大概只有兩、三分鐘。但是就因為這樣延遲哭泣,所以小小雷一哭後,變的呼吸急促,再加上我待產時發燒,所以小小雷就這樣住院觀察去了。

 

可憐的小小雷,插滿管子,鼻子、嘴巴、手上也打上抗生素。小兒科醫師還說為了保險起見,小小雷還得照腦部超音波,抽脊髓液,以檢查腦部是否有受到感染小小一個身子,四肢都有針孔的痕跡 (打針必須三天換一次地方,避免傷口感染)。每次想到這裡都覺得很對不起小小雷。

 

不過還好小小雷一天比一天都要穩定,從前四天的鼻管、胃管,到保溫箱的氧氣供給,到打完七天的抗生素、到只剩照黃疸。小小雷在11/2終於健康出院了。

 

但是由於小小雷是真空吸引好幾次出來的,所以目前頭上有一大陀產瘤,真的很大一包,醫師說裡面是血水,人體會自動吸收,可是短時間內應該無法馬上消腫...唉!真擔心小小雷以後的頭型。

 

現在小小雷呼吸聲常都很大聲,讓我感到擔心,但是至少小小雷肺部呼吸與次數都是正常的。

 

我可憐的小小雷,希望這次苦頭後的你,以後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小小雷出生重:3460g / 頭圍: 35 cm / 身長: 53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