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快回來時,曾經有朋友問我,你要怎帶剩下的英鎊回家,真是問的好...剩不到一個月,我根本沒想過,阿不就帶現金回家就好嗎?



可是友人卻說他有聽過台灣的銀行可能不收外幣現金,或是一堆有的沒有的規定,譬如一定要新鈔呀或是有連號鈔票才行。哇!聽起來還真是個問題耶。



後來問了一個在英國呆上五年多的學弟,他說:沒有吧~可以收現金呀。



嗯! 既然半個英國人的學弟都這樣說了,我就給他別弄得太麻煩,直接帶現金回家。



所以在回來前幾天,我把所有現金都提出 (就是上篇提到,我一氣之下把英國戶頭都結掉了)。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有要求銀行給我換新鈔,但是怕麻煩的英國人當然拒絕我啦,那個年輕的帥帥男行員說他們沒有這樣多新鈔啦...他說不會有問題啦,這些都是真的鈔票,安啦.....(我也知道是真鈔呀...並不是懷疑這個...)



眼看也沒辦法,那我只好要求他,請他把一個單位的鈔票用現金袋彌封起來,並請他蓋章。但是他說彌封是可以啦,用章,他沒這權力代表公司蓋章...



好啦好啦!只好隨便了,但我還是應他在現金袋上簽名,可以把錢領走再說 (我這樣應該不是個澳客才是...)。



就這樣,我帶著這些彌封的現金回到了台灣...



當我帶著這些英鎊現金到銀行兌匯時....唉! 果然問題來了.....



竟然有幾乎一半的鈔票被拒買...



原因是因為鈔票上只有一絲破損即不被承購.....挖勒! 還不少錢說...友人果然有經驗!



後來聽在銀行工作過的朋友說,這是台灣不成文的規則啦,其實其他國家是不會拒收有一點點破損外幣的,台灣銀行只龜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