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小瑄寄給我的一封email,裡面是一個在英國畢業後於銀行工作半年的台灣人,他描述英國的銀行素來以歷史悠久,制度健全為名,然卻暴露著差勁的服務與暴利的處罰金。



讀完後,心超有戚戚焉的,因為我也是那暴利處罰金下的受害者。



還記得快回來的最後一個月,因為將Step account裡的所有金額領出借給急用的QQ,但卻忘了不進金額以便Vodafone手機帳款每月扣款用。就降帶著興奮的心飛到巴黎去旅遊。就在第二站巴塞隆那時,手機不斷傳來vodafone的簡訊,當時還以為是西班牙Vodafone的問題,後來頓時想起,慘了! 戶頭沒有錢扣手機費,此時腦袋閃過一個念頭,反正都遲了,回去再說吧...就降,在回英國的前三天...我的手機因為沒繳錢而被停話了,英國人只有在這時候動作才快...。所以想當然爾,那天去機場接機的QQ急的像啥似的,因為無法連絡到我也不確定到機時間,所以我的肚子挨了QQ一記拳頭...



回去後也沒想太多,想說最後一個月在英國了,手機不能用也就算了,直到茉莉跟我說,NetWest如果沒錢扣,你會被罰錢喔,我以前就被罰過...Suddenly,我一個傻眼,只好匆匆去拿Statment確認一下,果然我被罰了...而且還被罰兩次只因Vodafone扣兩次都沒扣到錢...超倒楣,這樣的罰金是76鎊,相當於台幣4500元呢...在震驚與服務人員不耐煩的服務態度中,一氣之下,我要求結束帳戶,當時服務人員還說要預約,今天不行之類了,更是令人生氣,最後只好請他們經理出來讓我關帳戶了,只是當那位經理剪掉我的提款卡後,我忍不住抱怨為何同一筆款幹嘛罰我兩次錢,他一笑竟說,你不早說,不然我就可以幫你取消一次...挖哩勒,在這之前我問過不同部門一樣的問題,結果得到的答案都說沒辦法,真的是另我傻眼...英國人總愛能少一是就一事的態度...而且每個人的答案也都不同,真是他們心情而定呀...



除了暴利金外,銀行的效率也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關帳戶是很快啦,一個小時就辦好了,但是想當初當到英國時,為了開銀行帳戶,我們可是花上一個月的時間申請呢,這跟台灣銀行的效率比起來,實在令人傻眼呢~



唉!這就是英國銀行最被人詬病的: 差勁的服務態度與暴利的處罰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