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預產期越來越近,一點都沒有產兆的我,看著小小雷越來越重的超音波照片(37W 3220g),實在很擔心會生不出來.....而且到底怎樣的徵兆才是要生呢?我是會先破水還是落紅呢?完全不知道。

 

10/23()一早起床準備上班時,終於出現像果凍一樣的分泌物,還不少呢,而且帶有一點點血絲這就是要生的前兆了嗎?但是都沒有其他的症狀

 

白天上班時,也都還好,分泌物也沒出現了,只是像生理期一樣悶悶的次數變多了,一直到下午,宮縮次數也增加了,不過還是一小時幾次而已,悶痛也越來越有感覺,我不斷加緊工作交接的速度,因為感覺應該就快要卸貨了,所以將工作交接完後,產假申請也先寄給主管,如果週一我真的沒來上班了,就請他按下approve吧,email也已經設定好產假中的announcement

 

回家路上,開始感覺有規律宮縮了,晚餐後,七點左右宮縮已經是7, 8分鐘一次。但是應該還不倒到產房報到狀況吧,而且一般大醫院不都要開一指半以上才收嗎?再努力觀察看看,看看能不能稱到明天38W6D的產檢。但是心中總是有種要生了的fu,所以還是洗了頭、洗了澡準備好再說,而這期間宮縮已經到了5,6分鐘一次了,伴隨的悶痛也越來越不能忍耐了。

 

到了九點多,我忍不住跟小雷說,已經有5分鐘一次的規律宮縮,也有越來越痛的陣痛狀況,我們要不要到產房報到了?

 

到了國泰汐止六樓產房,還沒內診過的我,也不知道子宮頸開了沒,在護士檢查下,是開了半指而已,護士就告知,這情況你還是得先回家休息,我會先幫你通知醫師(他今天晚上正好有診)。後來佘醫師上來後,先照超音波,小小雷本週竟然縮水了,只剩3150g,不過超音波本來就有誤差。醫師說,你的陣痛已經是可以生產的狀況,但是因為你的子宮頸狀況還沒準備好,所以還無法住院待產,但是如果你回家後發現真的很痛,也不用太忍耐,就算是半夜也可以回來辦理住院,我們可以用藥劑幫忙讓子宮頸打開。

 

回家後,五分鐘一次的陣痛真的越來越無法忍受,痛到都已經比以前生理痛還要痛上幾倍了,我不斷的深呼吸,或是躺在床上,看看能不能睡著就不會痛,但是徒勞無功,根本就痛到不能睡,連看超級星光大道都不能專心,吃宵夜時間也不會餓,就只想喝草莓奶茶。忍著忍著一直到10/24凌晨一點半,很睏、很想睡,但是就是無法入眠,終於我痛到忍不住把所有草莓奶茶都吐出來了,我下定決心,不管如何,我要來去住院待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