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的20週檢查,在健保給付範圍內,是有一次詳細的超音波檢查,所以今天佘醫師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將小小雷從頭到腳仔細觀察一遍。

從頭開始,小小雷頭骨發育正常,左右對襯,眼窩也都正常,鼻子、上嘴唇也都正常,沒有短鼻或兔唇的狀況。

接著心臟部分,心房心室和跳動也都正常,只是,醫生讓我們看了有一處的小白點,突然一驚,緊急問醫生這是代表啥意思嗎?醫生要我們先別擔心,以前研究較不齊全的時代,這被懷疑是有染素體異常的狀況,但是經過這幾年的研究報告顯示,並無絕對關係,而且亞洲人比較容易有這樣的現象,約十個寶寶就會有一個有小白點出現,多半會在出生時就會消失。(回家後,網上爬文,好像也似乎都是跟醫師說的一樣,而且我也有做了羊穿了,所以應該可以放心才是。)

肺部、胃部、脊椎骨、腎臟都正常。

四肢部分,因為小小雷的手一直在動,好不容易都看到都是五隻手指頭,大腿骨部分呢,佘醫師說,小小雷的腿骨長度大一週呢,是個長腿寶寶喔。

基本上小小雷今天算配合的,雖然剛開始小手擋住臉臉,跟我們玩捉迷藏,但是後來都有檢查到囉。

問診時,有特地問醫師是否需要做高層次高音波檢查,醫師是說基本上今天都檢查到了,應該是沒啥問題,如果真的想做,可以針對小白點的問題研究一下,並拿出一張名片來,是專門在做超音波檢查的張東曜醫師,佘醫師說那裡很熱門,現在預約可能要一個月後喔,不過那時候約22週,BB較大了,也會更準確些。(不過爬文後,我想就不用去做了吧,在國泰汐止,每次都照超音波,佘醫師也檢查的蠻詳細的,應該就不用花這筆錢了吧。)

我今天體重54.4公斤,就上週胖了1.4公斤,總共重了約4公斤。

小小雷今天尺寸:

BPD 雙頂徑 (頭骨橫徑):4.8cm 19W6D

AC 腹圍: 14.3cm 19W5D

FL股骨徑 (大腿骨的長度) :3.4cm 20W4D

FW: Shepard 338g

FW: Hadlock3 334g

醫師說小小雷比較胖喔,按照長度,他應該是20W了。

下次產檢是7/4 第4號喔,又是一個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