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結束了這次的超低調的一個人的背包客之旅。是挑戰自己,也留下回憶。

還記得第二天在海灣區獨自一個人逛了一天後,雖然行程有去年沒逛到的財富之泉與在VIVO City還沒蓋好之前的shopping mall,以及終於可以好好在金沙酒店裡好好逛一下,但自己一個人晃了一天下來,真的好孤單,一直想著兒子和老公。

這天因為在shopping mall迷路的關係,一天下來,走了有兩萬三千多步,結果右大腿髖骨整個好痛,走路每走一步就痛,這天就帶著痛睡著了。

 

第三天到了沒到過的小印度,其實跟去年逛的Bugis好像,只是腹地更小,一下就逛完了,頂著太陽,該踩點的景點拍一拍,也去了聞名的24小時的百貨商行晃晃,雖然啥都有,但有點像五金行的感覺實在讓我提不起勁。而對印度文化與飲食實在沒有太多興趣,所以沒想多逗留就往牛車水去了,至少中國城吃的食物是我比較興趣的 (雖然去年已經去過。另外加上早上起床後,發現髖骨酸痛一點都沒變好,還更嚴重,雖也不是痛到不能走路,但就是影響了走路的意願,所以來到牛車水後,我就坐在天仁茗茶裡喝著珍奶,滑著手機,坐了很久。

 

接著在沒什麼人的牛車水裡到處走走逛逛,整個中國城裡的中秋佳節味道頗濃,雖然路上人不多,晃著又覺得無聊了,只好來到克拉碼頭,但時間似乎還太早,依然三三兩兩沒有太多人,又找了土司工坊坐了下來,點了杯檸檬茶,又坐了一個小時,整天下來,真的感受一個人旅遊真是無聊透頂了,甚至並邊罵自己沒志氣,不能一個人旅行,而且不斷告訴自己說下次不要自己一個人來了。邊想的同時,我還上了網查一個人旅行的意義,還真有不少文章在探討這個行為呢。不過讀了讀後,但是有讓自己重新思考到底我要把這次的一個人旅遊定位在哪?想得到什麼。有些文章裡頭有提到長期已經習慣身邊有人,不管是要顧慮他們,還是已經習慣被照顧,也習慣每天把自己行程塞滿滿。不妨就趁這時候享受一個人不受行程規劃、不用顧慮別人想法,想到哪就到哪,想吃飯就吃飯,放慢腳步,深入觀察當地。看完有點醍醐灌頂的感覺,哈!不就是想要這樣,所以才會鼓起勇氣來這趟旅行嗎?怎麼還會在原來的生活裡打轉呢?

 

茅塞頓開後,第四天的旅行竟然豁然開朗起來,一早到沒去過的荷蘭村,用不同的心態去觀察街道上的每一個街景與建築,也嚐了沒聽過吃過的Egg Prata,也是華人的老闆跟我介紹可以加砂糖吃甜的,或是沾一點辣的醬,就是咖哩醬吃鹹的,都還蠻好吃的。荷蘭村很小,pub街也是似乎是晚上的節目。接著來到整條都是百貨公司的Orchard Rd.,也帶著一顆複雜的情緒看看當年進廣告公司時第一個客戶史雲遜的辦公大樓周遭環境。從東早到西,重要的百貨,最後一站,有股終於完成某項任務的成就感。哈!但開始惆悵才開始懂得體驗一個人旅行的意義,旅行卻要結束了,明天一早就要到機場報到了...

 

下次還要再來一個人旅行嗎?如果有機會,現在我會說: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一個人旅行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