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天氣算涼爽,不至於炎熱,還蠻舒服的。

Day 1

北極星蛋包飯

Day 2

大阪站的Lucua、書店

吃了東京沒吃到的茶泡飯,好吃,但吃到後來才發現忘了加哇沙米。

還有吃了道頓崛的章魚燒,和台灣比起來較不扎實,所以軟軟的,醬料可以自由加。

也因為來到這複雜好比新宿車站的梅田大阪站,才發現Google map根本就會亂飄!總是不在對的地點...甚至連參考都無法啊~~

京瓷巨蛋

有幸看到王柏融打全壘大,海外幫台灣球員加油也算值得啦。

心齋橋排一蘭拉麵,排了也有一小時吧...真是不分地點的熱門。

吃了宇治園抹茶冰淇淋,好吃。

心齋橋似乎是大陸人的天下了...一腳踏進藥妝店,左右兩邊都是大陸人,今天先幫Rex的同事朋友代購藥品,先探探路。

這幾天住在新大阪站的心得,原本還抱怨不選心齋橋住,好不方便,不過最後覺得還好住這裡,環境比較乾淨,大陸人也少,有快速到機場的特急車也很方便。

 

Day 3

使用周遊券的第一天,但失算,想不到Rex對大阪城的歷史超有興趣,逛了三小時都還沒盡興,最後在三催四請下才不甘願的離開,下午本來要趕到大阪港的行程看看時間已經下午兩點了就作罷。挨著餓,直接到難波站。日本氣象預報實在不太準,明明前一晚看,降雨機率是0,結果這會兒就下起雨來了,還好雨不大,看氣象也不會下太久,降就陸續淋了一些雨。

飢餓的路上看到了餃子的王將,便進去品嚐一下,餃子當然要配炒飯。餃子真的好好吃,不過一份餃子下肚後,加上半份炒飯就有點多了...已飽。

浮世繪館的參觀讓Rex嫌到不行,屋內又小又無聊...唉...想走點文藝風都沒機會,匆匆離開。

趕緊到道頓崛登記觀光船船票,一路上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開始是有雨棚的戎橋筋跟千日理,走到道頓崛後,路變大,店變多了,而且每家店都有很大的立體圖形招牌,超有創意,好有趣。氛圍超像士林夜市的。

道頓崛觀光船還好沒有太多人,不需要排隊,船上導遊是位和藹可親的阿姨,只是我不懂船上都是外國人,阿姨卻可以用日文很奮力跟開心的不斷介紹...XD

這趟船好好認識了道頓崛的各點,也如願的拍了跑跑人。岸旁的唐吉軻德的小摩天輪實在令人印象太深刻了。上岸後,這次試了另一家知名章魚燒,相較很商業化的連鎖道頓崛章魚燒,這家感覺CP值比較高。都好吃,只是感覺大阪的章魚燒都比較不扎實,雖然比較大顆,但軟軟的。回道在Bic camera買了上回沒買到的吹風機和低電磁波器,本想一起買藥妝和零食,但怕這裡的比較貴,決定先晚餐再說。嚐了四天王拉麵,但...又被Rex嫌的半死,說啥湯頭太淡,麵太硬,失敗...飽食後,在松本清和其他藥妝猶豫不絕,最後進了一家不大的大國把清單多買齊了。

 

Day 4

這天想辦法把周遊卡把景點都補齊。一早往大阪港出發,不過總算也見識到大阪人的上班時間也是恐怖~尤其是梅田站,滿滿排隊的上班人潮,還好人潮就這兩三站。

大保山摩天輪、聖瑪莉亞船還不錯,飽覽了大阪港的周邊風光,鹹鹹的海風與繁忙的聯絡道路,見到了航運繁忙又自由的港口。

上岸後嚐了超濃郁的不二家冰淇淋,好好吃。

通天閣周邊超乎我想像的老舊,爬文不夠多,在參觀之後才知道這裡是發展悠久的地區,跟glico似乎有密不可分的故事。

趕行程,肚子實在好餓,路邊買了個飯糰,路過餃子的王將又忍不住吃了盤餃子。

今昔生活館,也很有趣,尤其裡面的一部影片,更了解了大阪的歷史。

藍天大廈離大阪站還有段距離,跟著人群走著,一樓上一樓,本以為餐廳這圈就是最高層,往上再一層後,站在頂樓的戶外,往下看還是怕怕的,太陽剛好西下,徐徐微風,看著大阪城的風景,還蠻值得的,

 

Day 5

飛機下降時進了機場,看到中華民國國旗竟有種莫名的感動,回家真好。

日本回來的可以拿張牌子入關不用再排隊檢查一次包包真好,只是行李這關還是等了一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日本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