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宸宸六個月後開始吃副食品,所以開始減少擠乳次數了,終於晚上也可以有七、八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宸宸不要早起的話...

只是剛開始減少時常會漲的很難過,每次時間到總是坐立難安。最後調整到一天兩次,一次10分鐘時,根據宸宸一天只喝450ccㄋㄟㄋㄟ,每天都還是會多到一包的冷凍奶,也開始很頭痛小叔家跟家裡的冷凍庫似乎越來越沒空間裝冷凍奶了。

在這段哺乳期間,我幾乎沒有忌口的啥都吃,生魚片、魚卵、巧克力、堅果類等等,除了有可能會退奶的食物外,還好宸宸狀況都很良好,都沒有過敏的反應。

上週五跟同事聚餐時,看到了傳說中的退奶妙方--韮菜。心裡想說反正現在還覺得奶太多,就算少點應該也不要緊,所以就吃上了半碗,回家又繼續吃了兩天韮菜水餃。

想不到....韮菜實在太可怕了....這週來,我竟然少了一半的奶...還非得回到每次擠20分鐘 (一天還是兩次啦..已經懶到不想多擠了) 才可以勉強夠宸宸一天的奶量,還好還有一堆庫存。只是...竟然開始有種失落感......。

韮菜真的是我的罩門呀!不過也剛好到時候要退奶時,就知道要怎下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