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產檢也是一切順利,這超音波時,小小雷還是像上次一樣喜歡把手舉到頭頂,遮住大半邊的臉,讓我們看不到,真是的,是個男孩兒怎還是這樣害羞呀?


 


醫師說小小雷的頭大了一點,腿骨更是長了至少一週以上,看起來骨架還蠻大的,這樣的描述聽起來是有像他爸沒錯啦,除非是例外,不然爸媽兩家族都算長腿一族,小小雷的腿應該不會短到哪去吧?不過骨架大就絕對來是爸爸家族了,因為媽媽家族都是小骨架呢。還好是個男生,不然大骨架的MM,爸媽應該會辛苦一些...


 


另外,醫師也說了我的胎位不正的問題,現在小小雷的頭是在我的胃下方,難怪我最近胃都很不舒服...,醫師是叫我先別擔心,看看下個月小小雷的頭會不會朝下了,如果還沒有,再來擔心也不遲。


 


3D時,照到小小雷的耳朵,似乎也比較大一些,這讓我狐疑了一下,因為爸媽耳朵都算小的,小小雷耳朵怎會大呢?不過這也應驗了媽媽當初幫我到廟裡拜拜時,廟公所說的小小雷,因為前陣子胃酸逆流,所以請媽媽幫我去廟裡收驚,廟公則解釋到,小小雷看來會是個健康的小寶寶,而且耳朵大有福氣,是有任務來到這世上的,會幫助家裡。聽起來還真的有準耶,謝謝外婆數十年在廟裡當義工,替我們全家積德。


 


最後醫師叮嚀,在下次產檢前要回醫院喝糖水抽血,進行妊娠糖尿症篩檢。


 


由於國泰提倡母乳,所以今天也上了衛教課。


 






 


我今天體重56.4公斤,就上次胖了2公斤,總共重了約6公斤。醫師建議我要開始控制體重了,這樣的速度有快了點...可是我明明就吃的比懷孕前少...懷孕前也算是個小鳥胃呀...小小雷說!是你胖的吧?


 


小小雷今天尺寸:


BPD 雙頂徑 (頭骨橫徑)6.0cm  23W4D


AC 腹圍: 17.4cm 22W5D


FL股骨徑 (大腿骨的長度) :4.2cm 24W2D


FW: Shepard 586g


FW: Hadlock3 368g


 


按照長度,小小雷應該是23W4D了。





舉著手不讓我們看到臉臉的小小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