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因為黑黑室友的關係,在曼城兩支足球隊裡打過兩天工,都是在俱樂部會員用餐地方當服務生,雖然短短兩次工作經驗,感觸卻良多。

 

話說來到英國這個足球聖地,不多少了解一點足球好像過意不去,只是說實在對足球實在沒啥多大興趣,原本以為可以逃過這足球魔掌的,想不到首先來的是作業竟然有一個作業是要我們建議傳播策略給曼聯。

 

其實曼聯曾經是全世界最有錢的球隊,連洋基隊的價值都輸它….在拜讀它的輝煌歷史後,才了解它的偉大與了不起,所以或多或少由然升起一股佩服之意。

 

所以在知道可以去曼聯打工時,多少帶點興奮與期待之感,只是第一天打工的是Man. City, 曼城的另一支足球隊,較不盛名的。

 

那天雖然在一頭霧水中過完了一天卻也是第一次看到英國的真正的足球場,壯觀不是兩三句可以形容的,原來…..這就是主宰英國人生活的一個重要聖地。

 

這天除了見識到偉大的足球聖地外,也見識到英國的工作文化….原來他們的無效率是從小養成的,英國小朋友們打混摸魚不僅利害,還不怕被supervisors看到,當supervisors斥責時,他們還可以頂嘴順道凹些福利,譬如想吃點心蛋糕之類的….這實在讓我傻眼,totally跟亞洲人刻苦耐勞的態度完全不同,可以說他們更樂觀、更無壓力的看待工作,也可以說他們實在不負責任。除了工作文化外,讀書生活同樣天地之別,英國小朋友的確,讀起書來開心許多隨性許多,不同於台灣的學生需要拼命的讀書,追求高學歷的文憑….

 

這真的是文化的不同嗎? 還是英國人之所以越來越無競爭力就是這樣造成的? 總之這是曾經把命賣給公司的我無法理解的。 到底是我們太嚴肅看待工作嗎? 還是我們太過拼命? 也許生活就是要更隨性跟easy才對? 在見識英國人的生活與工作態度後,剩下半年即將回台灣的我,還真害怕以前的工作生活,真的還是要一樣的賣命工作嗎? 可是生活真的還有其他很重要的部分呀…(開始陷入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