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米精之後,六個月開始宸宸要開始副食品之路,因為是第一胎嘛...怎開始吃副食品,著實困擾我很久...所以當時索性就拿起「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複習一下,不然在宸宸一個多月學習書中教的開始固定喝奶時間後,我就把書冰起來了。

書上除了與其他資訊是一樣的內容外(譬如一次一樣,一樣試驗至少三四天,還有比較溫和的食物等),百歲醫生的作法是,把試過的食物全部都用果汁機打在一起,並且每一餐都要加香蕉,因為香蕉是所有baby的最愛,最好還要按照比例以均衡營養。

我把這想法跟保母說,當下遭來大笑,說哪有把菜、水果還有肉還有稀飯全部都攪在一起的?這樣味道不是很奇怪嗎?但是宸宸保母是個願意配合媽媽作法的保母,雖然嘴巴說很奇怪,但是卻也按照這方式餵宸宸,我也為了讓她瞭解為何要這樣做,所以把這本書借給她讀。

就這樣開始了宸宸的副食品之日,剛開始一天一餐,在中午時餵,當玩票性質在吃,宸宸吃的狀況越來越好,也越吃越多,三個禮拜後,一次可以吃到130cc。

當時帶宸宸去打疫苗, 醫師是建議可以一天兩餐,所以就在邁入七個月的前一個多禮拜,宸宸一天可以吃到兩餐副食品囉,而且晚餐這餐還胃口特別好,可以吃上170cc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