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紐約的交通真的很方便,棋盤式的地鐵跟公車,很不容易迷路的,對我這路痴來說,倒是還挺人性化的。

第一次搭地鐵時,懷著一點新鮮,一點恐懼,因為早就耳聞地鐵的治安並不與紐約先進的文化成正比,而是擁有100年歷史的包袱,在幽暗不通風的各個站間埋藏著各種種族在努力融合的過程中仍有的衝突和危機。

也許是白天和一群同事搭乘的關係,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唯一又鬧笑話的是,當車子關門的那瞬間,並不像乾淨又先進的台北捷運一樣,有嗶嗶的聲音,警告你門即將關閉,而是毫不冷防的關起門來,聰明的話就該趁早擠進去,不要不好意思的慢慢行動,像我第一次踏進門竟是被門關起來的力量推進去,還被同事恥笑許久。



紐約也許治安並沒有歐洲先進國家來的安全,但是走在紐約街頭倒是比台灣安全多了,不知是因為外國人的禮貌或是在美國撞到人可是一件很嚴重的事,各種車子總是會讓行人優先通過,所以走起路來總是悠哉許多。



另一個特點是,如果要當一個融入紐約的行人,可別乖乖的遵守交通號誌喔,為何會這樣說呢,可能是紐約市的路都不大,車子行使的速度也不快,加上行人優先通行的觀念吧,因此只要不被交警發現,通常行人並不會乖乖等紅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