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醫生的預產期,今天滿五個月了,邁向第20週,離40週,還剩一半的時間,時間說快也快,說慢也慢,隨著對小小雷未來的期待,日子似乎快快的往前著,但是當不舒服的症狀也慢慢增加時,又覺得時間走的又太慢。

現在的肚子真的大了,彎腰越來越無法彎腰,走路都會不自覺越來越像企鵝...。

話說背酸痛這件事一直都很困擾著我,隨時隨地發作時,就是一個酸痛到無法形容,除了背墊減少了發作的症狀,昨晚似乎也找到一個改善的方法。由於我的坐姿與站姿並不正確,有點駝背的傾向,加上因為右膝蓋曾經開過刀,所以身體重心不自覺都會往左邊靠,造成脊椎輕微側彎,以上種種是我猜測造成我背酸痛提早發作的原因。所以我昨天利用看電視時,靠著一片牆,強迫自己將身體靠牆,抬頭挺胸,並用力將臀部與大腿肌夾緊,除了可以站挺外,也加強肌肉。就這樣站了約十分鐘,說也奇怪,背酸痛的狀況真的馬上改善耶,以後每天來試試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