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羊穿報告OK!

週二時,千等萬等的羊穿報告,總算有結果了,當天柯滄銘診所護士打了電話來報喜,因為羊穿結果,可檢查到的染色體一切正常,也確實是男寶寶。終於卸下心中的擔憂,所以小小雷心臟的小白點也不會有問題了。

2.高層次超音波OK!

週五晚上,在公司小護士的建議下,來到中山醫院地下室的超音波室,檢查的是小護士的好朋友,偉修先生。他真的很專業的將小小雷的五官、四肢、腦袋、心臟、大動脈、臍帶血流等等與其他可以看得見的器官都一一的分析過,很多專有名詞我都聽不懂,只知道一切都正常,在詳細檢查過後,唯二的問題是:

*小小雷的側腦室大過標準值一點點,應該在0.8以下的,小小雷有0.84,但綜合其他腦袋狀況,應該是無大礙,只是要持續追蹤有沒有變大的趨勢。有這樣的原因,醫生先問我是不是懷孕初期感冒過?答案果然是:YES。有可能就是那時候的發燒咳嗽的病毒引起的。唉,所以孕婦真的要好好照顧身體。

*因為子宮動脈的流速狀況,有可能會有妊娠高血壓,即使是我一直都有接近低血壓的症狀,都必須預防。預防方法,一定要補充足夠的鈣質,每天要多喝鮮奶,葉酸也必須足夠,可透過深綠色蔬菜補充,要少鹽少油。

當天拿了很多小小雷的超音波照,雖然都看不太懂,但是還是很開心的掃瞄了起來。

 

以上兩個較大的自費檢查都沒問題後,小小雷應該是個健康的寶寶了,期待接下來的每一天,小小雷可以穩定長大,健康順利得出來見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