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身為菜鳥,所以倒楣的接了部門活動,在感嘆自己倒楣之際,突然回想到大學時代的「愛暉社」,
已經讓我特意遺忘許久卻又愛又恨的回憶,
因為她,我被笑稱主修愛暉副修廣告,
因為她,我家小雷差點要跟我分手,
因為她,我的個性整個都變了,
愛暉社,跟我早一年誕生,誕生背景在於台灣被聯合國踢出去的那個年代,
因為政府的輔導與一群熱血愛國的學生,發展出曾經讓所有校園都風靡一時的服務性社團,
服務性社團類似童軍社與康輔社,卻又肩負服務的使命。
愛暉的服務對象是原住民同胞,
在愛暉社的三十歲歲月裡,每年每年都有許多充滿熱情的大學生,
上山下海,處處為原住民同胞小孩舉辦學習營隊、活動與歡樂晚會。
像軍隊一樣嚴謹的紀律與小企業井然有序的運作,現在讓我重新在看一遍以前的執行記錄,油然生起佩服之感。
一群學生,憑藉的幾十塊幾十塊的金錢贊助,竟然就可以比一家小型活動公司運作的更有條理與效率。
只可惜這樣的服務性社團在我大學年代已經逐漸沒落,在大三那年,愛暉得過最後一次全國十大社團的榮譽後,
隨著其他服務性社團一樣一蹶不振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受學生歡迎的熱舞社、電音社、戲劇社之類的。
終於,在她三十歲那年,也面臨了倒社的命運,
成為時代變遷下的犧牲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