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之前為了找尋適合自己聽的podcast,花了不少時間搜尋,因為屬於台灣的podcast真的少之又少,多半都是英語系或是日文語系,甚至香港都比我們還發達。選了數十個節目後,收聽了一段時間,目前漸漸篩選出自己喜歡的,會慢慢放到這裡來跟大家分享,可以節省想要收聽podcast收尋的時間。

1. Business:

  • 61f6390017c1e4fcTime business: The TIME business podcast includes selected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stories on leading companies, industries and trends, along with regular features that cover the full spectrum of executive interests - from technology to management to small business.

    話題比較嚴肅,英文也需要有一定的能力才能聽懂。

  • 61f6390017c1e4fcBusinessweek-Cover Stories: 類型雷同上述的Time business。

2. Language:

  • 61f6390017c1e4fc こどもと英語で話そう!: 這是為了日本爸媽教小孩簡單英文的podcast,內容是英日文交叉的,既可複習英文,也可學習日文,真的是一舉兩得喔!

    子供に使える簡単で自然な英語のフレーズを紹介しています。
    Simple, natural phrases in Japanese and English that you can use with your child to give them a headstart in language learning!

  • 459af2a07d8e7130 Special English TV: 有視訊,提供英文學習者的設計,主要內容多半是國際新聞。主播的說話速度慢,且搭配英文字幕的播出,真的很適合較初級的英文學習者。
  • 459af2a07d8e7130Hot For Words: 我覺得這英文單字學習podcast真的很有趣,這是視訊的,每次學習一個單字,影片主角是一個辣妹,穿著很清涼,但是又不能說是色情。口音其實不是道地的美國腔或是英國腔,所以是以有趣成分為主。
  • 61f6390017c1e4fc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odcast: 主持人說話的速度慢,也是很適合英文基礎學習的podcast。

3. 台灣Podcast:

  • 61f6390017c1e4fc 天下知識網 Podcast: 這是我最愛的Podcast之一,主因之一當然是因為他是中文的,所以不需很大的專注力,再者裡面的題材都是天下雜誌的導讀,很快就可以瞭解最新資訊,包含市場消息、最新時事、健康生活、書籍介紹等等。每則皆是短短的3-5分鐘而已。只是更新的時間不固定,有時候等個兩週才會有一串主題更新上線。

4. 新聞:

  • 459af2a07d8e7130 ABC World News (Enhanced Video): 影片畫質超好,幾乎天天有更新,是瞭解世界時事與美國新聞的最佳podcast。

5. 文化:

  • 61f6390017c1e4fc Learn Chinese While You Laugh! - America Vs Taiwan: 這也是我最愛收聽的節目之一,兩位主持人,一位是遠嫁美國的台灣老婆,一位是熱愛台灣的美國老公,他們每週討論的話題都很勁爆,主要多半是中西觀點的不同,也許不見得每個話題大家都可以接受,我們還是有選擇權去決定要不要下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