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與肢體發展都很沒問題的宸宸,唯一讓媽媽永遠傷透腦筋的就是吃了。

兩個月就開始厭奶直到五個多月加了米精才改善,期間體重一度停滯,害媽媽還帶宸宸去做便便檢查,盧媽媽也只好用湯匙耐心的一口一口餵。

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後,越吃越好,越吃越多,到十個月時,已經一餐可以吃下一碗的稀飯,結果...就在上週末.....吃了一口蔬菜稀飯大吐後,宸宸就再也不喜歡吃稀飯了,各種不同味道的稀飯都不愛,稀的濃的也都不愛。

每餐頂多只吃100多cc (一碗約300cc),不然就是寧願餓肚子也不願意吃一口,現在的宸宸已經聰明到會搖頭、嘟嘴、用舌頭吐出來了..不能像以前一樣只管往他嘴裡送。

果然是會記恨的 "天蠍座",有了一次不愉快的經驗後,就謹記在心了...換過其他麵線、吐司,宸宸的接受度也不像以前稀飯一樣高,只有對ㄋㄟㄋㄟ似乎還可以,雖然也不像之前喝的一樣多。

但是大人吃飯時,他又每次都唉唉叫,睜大眼睛等著我們也分他一點,不然他乾脆直接用手抓我們的飯碗,害媽媽實在很傷腦筋。軟飯則考慮宸宸目前是"一齒俱樂部",在咀嚼上會不夠充分,所以就作罷。

後天宸宸就滿11個月了,如果開始每天再多喝一包奶,目前的母奶庫存可能就無法撐到一歲了,也為了怕將來宸宸無法接受配方奶,於是就拿出了美強生給的sample罐交給盧媽媽,以便宸宸不愛吃時,可以補些奶。

希望宸宸的厭稀飯期可以快點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