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十年沒出國的我,總是覺得帶著兩個小孩出國無法好好逛,加上房貸,就索性不出國了。而這次下定決心則是因為幾乎月月出差的牛爸原本八月底已經要出差兩週,突然這一天又告訴我說八月第一週也要出差新加坡,當下覺得...我生氣了!我決定帶著兩個兒子跟你去出差!當然也是考慮到新加坡的旅遊環境還蠻適合親子遊的。所以這趟新加坡之旅就這麼定下了。
 
Overall來說,整趟旅程是順利且開心的。整體心得如下:
  1. 爬文還不夠多,miss了些景點,有點可惜~
  2. 旅遊這幾天幾乎都是陰天,除了環球影城那天是晴天外,雖然陰天拍起照來不美麗,但逛起來卻很舒適,比台北盆地涼爽多了。
  3. 新加坡真的蠻適合小孩去走走的,整個環境與交通對小孩很友善。
  4. 只要是華人,"華文"幾乎都可以通,新加坡有75%是由華人組成的。
  5. 新加坡機場好大,有買、有吃、有逛,有小孩玩的,回程當天直接到機場逛都還逛不完。
  6. 捷運的手扶梯速度很快,百貨裡的手扶梯速度則跟台北比較像些,帶小孩的真的要小心些。
  7. 不少景點與建設雖然非常便利與舒適,但整個環境感覺很人工、也很刻意,缺乏大自然的氛圍。
  8. 捷運與mall裡的冷氣很冷,很舒服。(被公司裡的30度溫度長期荼毒習慣了...)
  9. 新加坡人沒有人戴口罩耶,是大家身體都很強壯沒感冒沒過敏,還是不習慣戴口罩阿?
  10. 也沒人撐傘,路上還是有撐傘的人,但真的不多就是了。
  11. 新加坡的穿著style很歐美風,也很有自己的味道,尤其是上班族的穿著,而不像台灣是比較日韓風的。
  12. 松發肉骨茶的湯好辣,是胡椒的辣,湯裡好像倒入整罐胡椒一樣。
  13. 景點的洗手乳顏色好鮮豔喔,螢光粉紅之類的,也好香,而且有英國的味道~
  14. 到處都有還算乾淨的洗手間,而且飲水機也很多,不用擔心飲水的問題,真的很適合帶小孩遊玩。
  15. 有交通號誌時,行人優先,沒交通號誌時,計程車可是兇狠的對行人叭不停~有被嚇到。
  16. 雖然中文都通,但景點還是都要記得英文名比較好,遇緊急才能好溝通。
  17. 景點都有設計良善的遮蔭與大風扇,真的是很體貼阿。
  18. 雖然小、車子多、但空氣比台灣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