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季光粉想抨擊的請勿進,我不想筆戰。謝謝。


長久以來總是支持著台灣偶像劇,從未看過韓劇,而最近中視中天的偶像劇-美好時代,打著優質偶像劇的定位,投資百億,想跟上三立的腳步,開拓偶像劇市場。在開播前,看到題材、主角與我的年代相仿,加上中天中視的宣言與自信,吸引了我每天準時收看,其中溫小光與季杰兩演員的互動戲,深刻的初戀情懷、與立志向上的青春活力,讓我熱衷在數位平台上與眾多網友討論。

可惜的是,收視率後來急轉直下,以收視率掛帥的年代,使中視中天不得不用各種手段,甚至欺騙的方式吸引觀眾持續收看,除了陳腐的觀念與戲碼,如排富、歧視離婚族群等外,結局更以完全沒邏輯的劇情被觀眾噓爆,而只為達到高收視率的目的?身為戲迷,覺得非常氣憤被愚弄,也無法理解如此操作的意義為何?

冷靜後,以身為行銷傳播人員與廣告主的身份重新思考,讓我不得不為中視中天如此行為捏把冷汗。

隨著數位化的發展,傳統媒體無不面臨極大的挑戰,電視廣告、平面媒體廣告,面臨年年下降的廣告投資,相反的,網路廣告的崛起、多元化與互動的特性,讓行銷從業人員更願意投資以與滑世代進行溝通。而各家線上串流影音平台也積極爭奪消費者眼球,努力加強粉絲黏著度,藉由互動瞭解觀眾喜好,提供優質內容,來強化粉絲力量。如Line TV的自製偶像劇,則是透過大數據的分析,進行戲劇的差異化,吸引粉絲。三立則結合影像與偶像兩大資源推出全球華人影音平台Vidol,掌握自製內容,甚至與粉絲共創戲劇內容,以滿足粉絲期待,期以創造更龐大的粉絲經濟。

反觀中視中天美好年代的經營,卻完全背道而馳,透過臉書平台互動的特性,進行美好CP的票選,結果季光CP明顯遙遙領先,但為了收視率的數字漂亮,竟然賣弄結果來操作每集預告,不斷欺騙觀眾持續收看,到最後竟然是令眾多觀眾與粉絲跌破眼鏡的結局。甚至更進行前所未有,大量封鎖粉絲,以止血收視率的下滑。如此傳統觀念,如何能在數位年代進步與贏得觀眾呢?且身為廣告主更不敢在無法改變思維的中視與中天進行投資。

網路年代,水亦可載舟週,亦能覆舟。頻道業者還請慎思呀。

相關新聞已露出 http://star.ettoday.net/news/791834?from=fb_et_star

後續記事:

base on 以上的內容,條列更細節的內容提供中天建議後,更令人傻眼的是 中天電視台的戲劇中心,在拖了近兩個月都沒消息後,突然連續三封回信,一一辯駁劇情內容都沒有問題,而且文筆實在是很差,前後矛盾,邏輯差。第三封更是長長一封封,除了依舊充滿狂妄口氣的辯解外,甚至教訓並且威脅觀眾,實在令人無言。
同一集團,相同的客訴內容,中視把觀眾的回饋當寶,總經理親自回覆感謝,中天卻把觀眾的回饋當屎,甚至威脅觀眾,可笑至極。

1. 我,純粹表達許多觀眾心聲,不專業的劇情,觀眾可轉頭不看,也不需反應還被威脅受氣。
2. 還表達知道我是媒體從業人員,認為我是同業攻擊。威脅觀眾。
3. 又揣測我是男演員粉絲?又哪判斷的?從頭到尾我只針對劇情,竟告知已通知藝人此投訴,這是要觀眾住嘴?依然可惜的是,我是美好年代用心的觀眾,但不是啥粉絲。
​​

arrow
arrow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