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繼G先生後,又有人說我不善良了。B說不要改變善良ㄉ本質。

他說我變ㄌ,變ㄉ講話很酸。



C:妳有嗎?我不覺得啊!



A:也許有ㄅ



C:對誰?妳目前和他合作不多啊!

妳有被這些話影響嗎?



A:有一點耶!因為我也絕ㄉ我最近有這樣ㄉ傾向。

想要讓自己強勢一點呀。



C:問題是:妳覺得這樣不好嗎?



A:是急ㄌ一些ㄅ。



C:不管有或是沒有,妳覺得妳現在這樣好不好?

不用管別人的看法啊!



A:不喜歡!不知道好不好?



C:妳不喜歡自己變得強勢?



A:嗯!



C:那就修正過來啊!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資格選擇自己喜歡的路子。

只是不應該被別人的說法所影響。



A:我很容易受影響?!



C:是的!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因為那樣的過,妳會很辛苦!

如果想讓所有人都喜歡妳,那不可能!所以妳只能選一條妳覺得最好的路走,並且承受所有的後果!

P小姐很希望讓所有人喜歡她,結果呢?

所以一百個人說妳,會有一百種不一樣的評價,問題是妳在乎哪些人,在乎什麼樣子?

如果妳有決定,我會覺得很棒!



A:哪你覺ㄉ我現在這樣好ㄇ



C:我覺得OK!

我不知道大家對妳的期望是什麼,如果是任勞任怨、挨打不還手,有氣不出聲,這樣的生活,妳很OK?



A:不要!



C:是囉!我覺得不管別人說什麼,妳要先決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如果可以接受,來作妳的朋友,不能接受,大家只作同事!人人都是如此,為什麼妳偏例外?

其實我從來不覺得妳應該很乖巧地接受所有的批評與指教,妳不是厲害的人,今天善不善良,決不是看妳工作的那一面就可以決定的!

所以... 我只是覺得妳可以不用理會別人對妳的看法。

當然,這也是我的建議,妳有權同樣不理會。

我的期望Always是妳可以有妳自己的選擇。



A:嗯!我要想想。

我只是怕自己再被欺負。

現在是因為有你這長輩可以保護我,可是以後怎辦?



C:我現在對妳所做的,就是防止有一天我們不會在同一家公司,妳可以不會被欺負或至少知道怎麼保護自己。

當然,有一種人叫做「溫柔的強悍」。但是那種人太少,我們公司也缺乏適當的Sample。

每個人都要成長的不是?如果朋友可以和妳同步成長,那樣很棒;否則就是自然淘汰。



A:嗯!對呀!可是不想成長ㄉ太不像自己耶。



C:不是說妳不要像自己,只是選擇自己最舒服的路走。

我希望妳是野花,也不要當盆栽。

妳應該自然舒展自己的樣子,不管別人喜不喜歡?

這樣就算有人不喜歡妳,至少妳對得起自己。

否則妳會什麼都不是,那樣不是更難過?

我看好妳的原因,有一部分就是因為妳有機會長出自己的樣子。



A:會怕讓你失望。因為我很容易受人家影響耶。



C:妳的確有一點...



A:是一大點啦。



C:這部份我也發現了…

妳有一種不希望被挑戰的個性,所以會下意識採取順從的行動。



A:嗯!對呀!因為被挑戰,就會喪失自信。



C:所以囉!今天 B 說妳不應該這樣,如果妳換了公司呢,老闆覺得妳實在太軟弱呢?

最後妳的朋友只有一個:妳自己。

只要自己喜歡自己,晚上睡覺覺得沒有對不起自己,妳就是對的。

至於別人的說法... 有道理就聽,沒道理,也就只好當他是放屁...



A:可是我最近會不太喜歡這樣ㄉ自己耶!



C:喔?因為覺得自己尖酸刻薄?

還是因為有兩個人說妳不善良?



A:應該不是,是太想要表現自己,還有太過ㄅ。



C:表現自己... 這有哪裡不對嗎?

說妳太過的人應該只有一個:妳老闆…

勇於任事和表現有時候是同一回事。

妳老闆並沒說過這話,不要多心。

我只是說如果妳老闆都沒說,甚至是感激妳可以分擔一些工作,擬為什麼要擔心太過的問題?

妳要真的太過,老闆有一千種方法壓制妳。

妳啊,太容易相信別人。

這一點遲早會讓妳吃虧;到時妳跟我同一環境還好一點,如果妳不在的話,會有一點點小教訓的。

因為妳永遠抓不準妳今天說的話,會在哪一天漏給最不該聽到的人。

我之前吃過這種虧,所以看到妳,老是要提醒這一點。



A:嗯!謹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