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了許久,一直不適帶隱形眼鏡的我,終於鼓起勇氣進行雷射手術。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倚賴眼鏡,只要沒戴眼鏡,真的是可以用形同瞎子來形容,偏偏我這大近視眼卻對隱形眼鏡過敏,每次總看別人戴著隱形眼鏡,化著美美的妝,再搭上一身漂漂的衣服,直覺得羨幕;反觀自己,雖不至拉塌,但是戴著眼鏡,總是覺得美不起來,也懶的化妝打扮。



我也試著戴硬式隱形眼鏡,畢竟硬式的對眼睛健康總是比較好,但是試過二次,結果更糟,不僅會頭痛,而且眼睛會像兔子一樣紅紅的。



想說只好認命了~~~反正到還不至於擔心因為戴著大眼鏡而讓阿育跑掉。

只是最近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多人勇於嘗試以雷射的方法治療近視,所以也就染起一絲希望...

其實對於這樣的方式,早在五年前就開始收集資料,但總覺得還是不要拿自己的眼睛開玩笑,要是有何閃失,那還得了~~



只是現在技術似乎越來越發達,在問過身邊雷射過的一些朋友後,不管是不是真的有後遺症,我也總結了一個樂觀的答案:醫術總是進步的!再過幾年要是真的出現後遺症,屆時更進步的醫術,一定有辦法找到對策了!至少在年輕的時候可以美美的!



這個樂觀的結論,是對抗身邊反對或是嘲諷的親朋好友最佳的心理建設。



比較過二家眼科後,懷著忐忑的心情,決定在2004年新年隔天,讓自己有個重新的開始...



當天,在梳洗過後來到醫院,我是當天第一個接受手術的病人,在重新測量過視力後,護士喚了我的名字,我來到手術更衣間,套上了手術衣,一直努力深呼吸,希望自己一切順利,一進到手術間。

哇~好冷!之前因為出車禍的關係,進出手術室幾次,所以很知道手術間室一定是在某個低溫以下,以避免細菌滋生,只是不知是因為緊張還是溫度低的關係,全身直發抖,護士小姐幫我蓋上了被子,還體貼的拿了一個小枕頭讓我抱在胸前,告訴我說緊張的時候可以抱著就比較不會害怕喔!



護士們開始輸入我的資料,左眼近視725度、散光275度、弧度180;右眼近視650度、散光275度、弧度180,然後要我試聽雷射啟動的聲音,答答答...,這表示我眼睛要直視上方紅點,絕對不能亂動,以免雷打偏。



醫生進來後,總算要開始了...,右眼先來,碘酒消毒時,心情更加恐慌,因為這味道讓我想起以前手術時的恐懼,還來不及平復時,醫生已經自顧自的要我直視上方紅點,接著在黑眼珠四周蓋上圓形的記號,接著用工具將我的眼角膜切開,這時候感到一片黑暗數秒,接著醫生將切開的角膜掀起,頓時一片模糊,上方紅點也糊城一片,雷射的答答答...開始響起,一眼費時需40秒,我努力的撐著眼睛小心翼翼的看著上方,聲響結束後,護士不斷點著眼藥水,在右眼蓋上紗布後;換到了左眼,左眼一打開,禿然覺得一陣酸楚,接下來的步驟,都跟右眼一模樣,只是左眼的感覺真是酸到不行,直想閉上。



兩眼都結束後,不知是醫生為了讓病人安心的伎倆還是真實反映手術結果,直說我進行的很成功。好吧!至少讓我的心情更平穩,接著我到了休息室,眼睛難過的不想打開,不過我還是試著一直眨眼睛,經過一段時間後,開始覺得無聊,雖然眼睛還是感到不適,我來到入口接待室,還是沒人理我,真是怪!就我所知在休息20分鍾後,就該檢查一下手術後狀況,就在這時,櫃檯護士發現我...原來她們忘記我了...因為醫生正接著幫第2個人進行手術。



在另一個醫生檢查後,他告訴我角膜復原非常正常,ㄟ..這是另一個因為體貼的醫生所說的話嗎?哎呀!不管,反正只想回去好好休息。

帶回3罐藥水,一瓶為穩定度數、一瓶為抑菌、一瓶為人工淚液。晚上睡覺要帶著保護眼罩、洗臉不可以碰水、眼睛四周不可以擦乳液、不可以揉眼睛等等,至少須達一個禮拜,....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