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英國知名高檔超級市場,以高品質聞名,上至家庭用品、寢具、服飾、下至超級市場,都是以獨家嚴格控管之製作流程製造,當然價錢也比一般超級市場高不少,一直都是行銷成功案例,另一項特別服務就是換外幣免手續費,去歐洲遊玩都透過其購買外幣。)



因為教育方式的不同,跟計算機的大量使用,英國人向來數學算數並不太好,常常算錯,甚至連天天與計算機為伍的銀行行員算起錢來都有點笨拙。



但是在英國這一年半來的日子,因為懶惰的關係,買東西、上銀行也沒有特別去數找回來的錢是否有誤。不過基本上一般商店或超市的收銀機都扮演著稱職的計算角色,正常來說是不會找錯錢,除非店員白目到拿錯錢...(這還是很有可能了啦...)



但是其中有幾次經驗就是,在台灣,我們常常為避免拿太多的零錢,付錢時,都會拿出零頭,把商店應該找的零錢化整,變成鈔票,這樣可以少拿回一點零錢外,還可以少掉身上原有的零錢。大家應該都常幹這樣的事吧?



但是這招,我在英國試過好幾次,可是一點用都沒呢...還記得第一次,我把一些零錢拿給準備要找我零錢的店員,他一度傻眼,禿然愣一下看著我,不知道我的意思,但隨後還是伸手拿走我的零錢,結果...他竟然拿著我給的零錢,跟收銀機上要秀出的零錢,一起拿給我...哇咧...一堆零錢,讓我傻眼...無語..



有收銀機的地方,雖然不用太擔心找錯錢,但是沒有收銀機只有計算機的銀行,可是要特別小心呢!



上篇提到將積蓄領出的那一天,因為老爹的交代,要換至少兩套的英鎊硬幣回家,所以我也一同要求那年輕的行員算一下要從我所有積蓄中扣除多少錢。



看著他笨拙的打著計算機,心裡有點不妙的感覺,但是看著後面長長的隊伍,想說應該不至於有太大的問題,所以就將自己計算的念頭放下。



當他算好後,有一點點傻眼的是,當他跟我說明這幾套硬幣金額總數時,竟然是有點不是很確定的語氣跟我說的...自己沒計算的情況下,只能回他說: 應該是吧.....



一直到回到台灣時,打算將兩套硬幣給老爹時......果然.....他沒給我10P的硬...總數也果然算錯了...



唉! 英國人的數學算數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