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曼城最大shopping mall-Arndale 2006年聖誕節前夕的聖誕樹,當然裡面的廁所也都有提供衛生用紙囉~)



自小愛乾淨的小女生,媽媽都說上完廁廁一定要用衛生紙擦乾淨,因此有良好衛生習慣的女生,一定都需要垃圾桶來丟衛生紙。而一般在台灣,不論家中或外面,也都會有垃圾桶,以保持衛生清潔。



剛到英國時,為了保持我們民族愛乾淨的習慣,如廁後我們一定都乖乖的把衛生紙丟進垃圾桶中。



我們反而覺得為何清潔人員都不到垃圾呢? 廁所也掃了,就是不到垃圾,所以垃圾桶常常都是滿滿的,這樣實在容易產生異味。



直到兩三個星期後,廁所竟然都被貼上一張警告函,還特別用中文寫,一看就知道是要警告咱們的。上面的意思是說,請大家不要把衛生紙丟入垃圾桶,垃圾桶僅供衛生用品丟棄用。



原來...在英國衛生紙是要丟馬桶的啦!他們的垃圾桶只有女生所才有,而且會定期請清潔公司來收垃圾的。



養成丟馬桶習慣的我,回來剛開始還常常改不過來呢,還一度造成家裡馬桶阻塞...(尷尬...)



不過英國廁所有一個我很欣賞的特色,就是不論到哪都提供免費衛生紙喔,從城內到郊區,人多或人少的場所,私人或政府的,都會提供衛生紙,雖然他們衛生紙普遍來講並沒有台灣的柔軟好用 (台灣衛生紙因廠商炒作,多半會添加化學成分使紙質柔軟),但是不用煩惱出門沒帶面紙哩。



這也讓我剛回台灣時,常常忘了帶面紙出門,只好在廁所外投幣買兩包十元的面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