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就是我們家黑黑親手做的chicken tikka massala)





提到英國的食物,有印象的人第一個反應通常是:又貴又難吃....



嗯!的確,歐洲向來以許多美食聞名,法國的鵝肝醬跟甜點,西班牙的海鮮飯,捷克的烤鴨餐...等,十隻指頭都數不清,但不知怎麼的,英國食物真的是很boring。



可以的話,fish and chips 算是英國很傳統的食物,從北到南,由東至西,可是隨處可見。尤以”Take away”來說,fish and chips一定是最熱門的一道。



在英國一年半的日子裡,我吃到好膩喔!因為無論是外食或是自己煮,fish and chips一定是最好解決民生問題的最佳選擇。



然英國靠著日不落國的雄偉事蹟及進來不斷湧進的外來民族,不同的飲食習慣,漸漸的為英國食物帶來變化,印度餐廳、中國餐廳、西班牙、義大利等可供選擇。而這些外來民族為了爭取英國人更多的青睞,紛紛改良口味,創造新的菜單以迎合其胃口。



尤記得,semester one時,教marketing的lecturer曾對著我們說,你們這些 visitors呀!英國的代表食物不是fish and chips呀,你們都搞錯了!chicken tikka massala才是代表英國的食物!



原來,chicken tikka massala是英國前殖民地,印度人依英國人口味而創造出的一道印度菜,這是以印度咖哩為主並以雞肉為料熬煮而成的,然後淋在白飯上,我們家黑黑 (我的印度室友啦!) 就曾經下廚讓我們嚐過,他還特地為了我煮了不辣的喔~



另外,曾在泰式中式餐廳打工過,當時老闆也曾說過店裡的Lemon chicken也算是中式料理中為迎合英國人口味而出的一道菜,酸酸甜甜的,是愛吃中式菜卻不擅長吃辣的英國人的好選擇。



英國當然還是有許多的傳統食物,譬如Yorkshire puddine、烤豆子...等等,慘!不知中文怎說...。只是跟歐洲其他國家比起來,真的黯然失色許說,自然也就不太為老饕們津津樂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