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中國人是世界最多人口數的民族,世界各地都有所謂的中國城跟唐人街,

而我很幸運的在擁有全歐洲最大中國城的曼城留學,不同於很多地方的唐人街多由一兩條街道組成,曼城的中國城是由許多街道組成的,擁有一大塊的範圍,各式各樣的商店也很齊全,從中國超市、雜貨店、律師事務所、麵包店、各式各樣的餐廳及各種功能的商店…等應有盡有,就是不會講英文的華人在裡面生活也不會活不下去啦~



我最喜歡中國餐廳的港式飲茶,比台灣道地 (畢竟是真的香港人或是廣東人開的,廚師則有許多都是福建人啦),也比台灣便宜。哈!很不可思議吧,在一個啥東西都比台灣貴好幾倍的英國。



很多的餐廳都有這樣的港式飲茶的餐點服務,從十二點到四點不等的下午茶時段都半價,有一兩家則是七折,晚上則是傳統的中式餐菜,有些甚至晚上還有宵夜。像是太湖、新香港、Pacific、皇城、太畔、新寶成等等,其中太湖是最為人所知、也是客人最多、場地最廣的餐廳,和太畔同一個老闆。每次有許多其他地方的台灣朋友慕名港式飲茶而來,或是與外國朋友聚餐,都會帶他們到太湖嚐嚐~



太湖是我最先光臨的餐廳,是BBC, Peter帶我們去的,那時剛到曼城幾個禮拜,在思鄉情卻下,吃到久未吃到的中國菜,超感動,胃口大增,我可是吃超多呢~永遠都記得當時的感動!



記得曾經有一個朋友,不知這裡港式飲茶的份量,兩人的胃,點了很多道,等菜一道道上來時,他傻眼,份量也太多了吧~他說他們那邊的中國城份量都很少又貴呢。最後他還打包的不少帶回家~呵呵~



寫著寫著,我好想再吃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