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舊金山的藝術宮)



跟英國比起來,美國真的很明顯就是個短歷史的國家,怎說呢?我是從街上建築物感受的。



南美西建築物真的比較沒有自己的特色,多是混和了其他國家的影子,如舊金山來說,很多建築物都有西班牙的影子;洛杉磯則是有著墨西哥文化的薰陶,這跟他們的歷史背景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這次旅程中,難得看到有特色的文化建築是舊金山的藝術官,但是,說真的,在英國看了那樣多的歷史文化建築後,對於這藝術宮,並無特別的興奮感。

教堂也不如英國來的多,稀稀落落的,以不明顯的姿態佇立在南美西街頭,要仔細看才會發現他們存在。

這邊的建築物看起來多半都算新的,雖然導遊安琪拉說,美國有著一項法律,就是不可以隨便拆掉建築物,所以所見之建築物,多是保存上百年的歷史,但是我得說,這些建築物真的多半還洋溢著近代才興建的年輕氣息。



反觀英國,城市的新建築物,多半具有濃濃的設計感或藝術氣息(英國向來以設計與藝術產業聞名),而鄉間的傳統twins house,就是兩棟合在一起,左右各佔一邊的兩樓或三樓式房子花園,也都可以讓人一眼就辨識出這就是英國傳統。

當然,英國更是處處有教堂,而且多半是具有百年歷史以上的教堂,建材跟設計都有走過多代歷史的歲月痕跡,大大小小,皆沐浴著莊嚴的氛圍。雖然曾聽英國老人家抱怨過,英國現在的年輕人,已經沒有上教堂的習慣了......但英國的教堂,幽幽的訴說著長長的歲月故事,是無法被忽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