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東京蔚為世界一流高消費大都市,

但是在英國呆過近兩年後,感覺東京飲食一點都不貴~~

除非刻意上高級餐廳,不然一般街頭眾多的小餐館,

不但好吃又經濟。

既然定為血拼之旅,在飲食方面當然一切以便宜好吃為原則囉。

 

松屋

鮮明的黃色招牌,就像台灣橘色的吉野家一樣,在各大鬧區隨處都可以見到。

並非我太哈日,但是松屋的丼飯,真的好吃好多!連平時小鳥胃的我,也可以吃到剩沒幾口。

因為是宵夜餐,所以點了最便宜的豬肉丼飯跟牛肉丼飯。店內採用點餐機,可在機器菜單上選擇要吃的餐點,付帳後,機器就會吐出點餐票券,餐券給櫃臺人員即可。

到底有多便宜呢?豬肉丼飯只要330円、牛肉丼飯只要380円,還附送一碗味增湯喔。比吉野家還便宜呢!


 

中華食堂日高屋

也是常常看到的連鎖店,外面招牌上就大辣辣的標著中華そば390円。店內菜單種類也不少。愛吃拉麵的我們都點了拉麵。

味增チャ一シュ一メン(味增叉燒) 630円:湯頭過鹹。

味玉とんこつラ一メン(附半熟蛋的豚古拉麵) 510円:湯頭讚,蛋也好吃。

味玉味增510円:就不像純味增一般的過鹹。最適合我的口味。

 

(味增チャ一シュ一メン)

 

也是一家連鎖店,在新宿伊勢百貨的分店,雖然已經下午快五點囉,但是店內還是有數桌客人用餐中,一行人就坐下來,愛吃炸蝦的我,就點了一份「海老天丼」,比一般天丼條多了條炸蝦,780。不油不膩的炸蝦,讓我大快朵頤一番,不知為何的日本的米飯林上獨特醬汁就是特別好吃。唯一插曲就是老闆不滿我們說話過於大聲,派了一個大陸店員指正一番,希望我們安靜些多少影響了大家用餐的心情。其實我們聲量應該還好,只是日本人對於中國人在外總愛大聲嚷嚷的壞習慣好像有越來越多的情緒,連帶台灣人都掃到颱風尾了


 

讃岐うどん

這也是一家很多地方都有的連鎖店,主要賣的是烏龍麵,有涼的有熱的,也有咖哩飯,東西都比較簡單,多是自助式的,從一開始就像在自助餐一樣需拿餐盤跟櫃臺主餐,接著可以夾選其他炸物,最後再結帳。茶呀、水呀也都是自己來的。如此看來,價格當然也是便宜又實惠囉。我們點了一個較貴的套餐-咖哩套餐,有一盤咖哩牛、一碗溫烏龍麵,共499。地點在竹下通入口右手邊的地下室。吃飽了才有力氣逛街喔~


所以說,東京的食物,其實有心,可以是既好吃又便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