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06/6/5~6/10

FromDoncaster Sheffield (DSA) to Prague (PRG)

Monday, 05 Jun 06  Flight TOM 1747  Depart 10:05  Arrive 13:10

FromPrague (PRG) to Doncaster Sheffield (DSA)

Saturday, 10 Jun 06 Flight TOM 5022 Depart10:15  Arrive 11:15


(布拉格廣場旁的天文鐘)

 

這次又因為簽證差點來不及,又捐出機票費了,重演上回西班牙機票白白送航空公司事件。人在國外一切都得自己來,申請簽證往往就要等上兩三個月,所以申請簽證,一定要及早,而且一定要確認好費用呀,這次就是因為費用寄錯而被退,導致來回兩次申請,造成時間上的浪費。

 

經過一番波折後終於抵達捷克,這個三年前在靈智時大家就想來的藝術之國,心裡多少充滿期待。

 

只是來到下塌的公寓後,是一陣傻眼……這這這簡陋又舊的房間…..真的是我們當初想要定的嗎?捷克流行出租公寓給各國旅客,所以當初大家在網路定下的公寓,竟然和照片相差甚遠,價格也不便宜。算了…已經來了,只能醬了。

 

捷克其實不如我想像中的美麗,可能是期待過高吧?

有著歷史歲月痕跡的布拉格,悠悠透露著滄桑的氣息卻被喧囂的觀光氛圍所掩蓋。由教堂、博物館、舊廣場組成的布拉格有的只是被龐大觀光團包圍的景象,走在路上,不小心還會踩到觀光客的腳。物價也不如想像中便宜,也許是近兩年的大批觀光事業讓其生活消費飆漲的關係吧,但是,人民的水平卻沒有跟上腳步,真的不喜歡捷克人眼中只有錢的勢利臉,我永遠都記得當我在緊急需要廁所手中卻沒有足夠零錢而只有鈔票時,痛苦的蹲在地上還被看門老太婆趕出去的回憶。

 

布拉格(捷克語Praha)是捷克共和國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一座歐洲歷史名城。位處歐洲政治、宗教衝突的中心,是東西往來要道,不可否認,布拉格的確有著無法藐視的眾多歷史古蹟,為數眾多的各個歷史時期、各種風格的建築,從羅馬式、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新藝術運動風格到立體派和超現代主義,其中特別以精緻的巴洛克風格式建築和尖塔高聳頂天的哥德式建築更隨處皆是。布拉格建築給人整體上的觀感是建築頂部變化特別豐富,並且色彩極為絢麗奪目(紅瓦黃牆),因而擁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稱,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1992,布拉格歷史中心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這與在英國近一年所看到的建築的確大不同,藍色的圓頂,象徵著神秘的東歐特色。離學生時代實在太久,不是很記得歐洲歷史的恩恩與怨怨,索性就用一枚不介入這千古歷史故事的旅人角色來觀賞囉。

  

 

另一印象深刻的便是黑光劇,這在英國時,就被大家耳提面命一定要觀賞的的劇碼。但是…差點睡著的我…實在是不懂他的故事情節呀,根本就不是如劇名“愛麗斯夢遊記”的故事…但是,劇裡特別的燈光技術倒是頗為特別。

 

黃金巷需要特別拜訪的原因在於“卡夫卡”囉,這由春上村樹引用為主角的文學作家,曾經窩在這巷子裡寫作。一幢幢矮平房,販賣各式各樣的藝術商品,點綴出藝術的氣氛。

 

 

除了布拉格外,我們也坐了公車,拜訪了溫泉之鄉 (Karlovy Vary ),不太大的一個小鎮,沿著河邊觀光道步行又是旅客遍布,此處的建築物又跟布拉格有許多的不同,同樣的是悠久的歷史,這裡是以溫泉著稱,處處古蹟,都有著溫泉之源,濃濃的硫磺味一路伴隨著我們,此時深刻的感受到可以受祖先庇佑的國家是多麼幸福呀!

 

 

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個夜晚,是感受布拉格美的極致,在黑夜下,整個布拉格城是這樣的夢幻,像是小時候童話故事裡的圖片一樣。只是我變成了小矮人,走在這童話故事裡。查理橋上的月光,是在這幸運的好天氣下看到的。

 

 

整趟捷克之旅,讓我看到了社會主義逐漸邁向資本主義的欣欣向榮。

 

更多的相片請見:

http://kaolesa.spaces.live.com/photos/cns!ABDB90B 39581F 529!1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