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出差之便,順道遊了北京,很幸運的,在北京的台灣朋友,老婆曾經出過北京旅遊一書,
夫妻兩帶我吃了當地人可能都不知道的家庭式北京烤鴨,
這家在廢墟中完全不起眼的「利群烤鴨店」,是家庭式經營的,老闆當年是出身於全聚德。
每天限量50隻烤鴨,一定要事先預約,否則有錢也不見得吃的到。
不起眼的外觀,就像鄉下人家的屋裡,「服務員」(就是台灣的服務生) 的態度也不佳,
但卻是「國家地理頻道」登門採訪過的,因此在裡頭用餐時,前後左右都是慕名而來的外國觀光客。
在比較過連鎖店「鴨王」的烤鴨,這裡的包陷的麵皮,真的超薄,但卻不會薄到破掉,彈性很好。
薄皮,可以讓小鳥胃的我,多吃一點美味的烤鴨與其他佳餚,而不至於整個胃都被麵皮填飽。
老闆神秘的甜麵醬也是特色。
朋友將剩餘的烤鴨,以蘇炸處理,酥脆好吃。
不過想來此地飽食一番的遊客,真的得注意,因為這裡實在難找,就連小黃「師傅」也不見的找的到,
所以門口常有早期的腳踏車車伕,會故意引誘遊客上車,並帶著遊客多繞幾圈,且收費超貴。
大家千萬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