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慶祝,因為老公跟我都愛吃日本料理,所以我們選擇了錦州街上的「三井」。
 
幾年前的情人節曾經來過一次,這次隔壁還開了分店,兩家三井並排在一起,還真頗有氣勢。今天用餐的人真的很多,店內客滿不說,外頭還有一些在等。不過似乎比較適合全家大小來享用,看到的情侶檔寥寥無幾。
我們訂的是三井的老店,選擇的是第二項的季節特選料理,總共有七道,從頭到尾,我們共花了兩個半小時品嚐,不過真的很撐,每道我都還分給老公一點呢,回家路上老公直喊胃快漲破了...真是辛苦他了
第一道的小品:我的是小白蝦搭配山藥,一口鮮甜的小白蝦加上一口口感獨特的生山藥,清新的口感讓我的味蕾都開了。老公的是熟的安康魚魚肝,搭配醬料,跟小白蝦比起味道比較重的。光顧著吃,這到小品,就忘記拍照了.....
第二道沙拉:我的是龍蝦沙拉,龍蝦肉搭配水蜜桃生菜並佐以半熟的鮪魚。老公的是鮑魚沙拉,熟鮑魚淋上醬汁,搭配同樣的配菜。


第三道是綜合生魚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黑鮪魚,真的超甜超好吃,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有菊花味的白蘿蔔絲,呵呵~

 
第四道前菜:我的是烤鵝肝,老公的是焗烤生蠔。


第五道是鹽烤深海魚近畿魚,在日本是昂貴的魚種,鹽巴的鹹味讓肉質更很鮮美,這道又因為貪吃忘記拍照了。
接著主菜上來囉,第六道是鱈場蟹,繼去年在北海道大啖鱈場蟹後,好久沒吃到大螃蟹囉,不貴是主菜,真的是好好吃,就算食物已經滿到我的喉嚨了,我還是想吃,真的值回票價!

 
最後第七道,我們選擇了綜合火鍋,其實這時候看到這一大鍋,真的是,出現無力感了….飽到一個不行,還好除了兩隻大蝦外,都是以菜為主,湯頭夠味,可是我的味蕾告訴我,高湯的味素似乎太多了….
甜點因為考量沒有空間的胃,我和老公都點了抹茶冰淇淋,另一個選擇是紫米紅豆,看來不是這時候的好選擇。上來時,服務生建議我們先品嚐超大水梨切片,再用冰淇淋。抹茶的味道超香濃,也為今天的大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