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3 (四)  雨天  淡水右岸行  關渡--漁人碼頭   單車日記

 

總旅程:淡水右岸 ( 關渡宮-淡水老街-漁人碼頭 )

總費時:75分鐘

心得: 

Ø          單車道未規劃完全,是由一段一段組成的,所以無法連貫,尤其以淡水捷運站到漁人碼頭這段,實在是無法一氣呵成,一下彎進去單車道,一下得出到馬路上,而且不少彎道甚至無圍牆,恐險落海。

Ø          不少路段還是人車共道,也很危險。

Ø          風景並無想像中佳。

 

沿途介紹 

1. 關渡宮到紅樹林捷運站,約25分鐘,路線就在捷運旁,沿途的水筆仔與寄居蟹洞是特殊景致,還有某段是爛泥巴道路,下雨天騎得全身髒兮兮。

 DSC00958DSC00971

2. 紅樹林捷運站到淡水捷運站,約15分鐘,某一段太過陡,得下來用牽的。

DSC00982DSC00987 

3. 淡水捷運站到淡水碼頭,約10分鐘,實在是沒有單車道可言。

DSC00993DSC01008 

4. 淡水碼頭到漁人碼頭,約25分鐘,過了老街以後,單車道才又較完整些。

DSC01021DSC02769

 

 

點介紹

第一站景點 - 關渡自然公園:在關渡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秋冬是觀賞候鳥的好季節,適合有國小小孩的家庭。

DSC00915

第二站景點 - 92水鳥餐廳 (西班牙菜):在關渡自然公園附近,店面不起眼,周邊稍嫌荒涼些,但店內氣氛不錯,適合小情侶或是朋友聚會。

在另外一頭還有52水鳥餐廳,以歐陸餐飲為主。

DSC00937 

 

第三站景點 -淡水渡船頭,假日5分鐘就有一班船,帶單車的旅客優先上船。

 DSC01012

 

第四站景點 - 紅樓餐廳,已經重新裝潢過了,三樓咖啡廳,風景超讚、氣氛超佳。

DSC01069DSC02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