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前,我雖不是定時運動,但也會偶而跑跑步,做做瑜珈,讓自己身體健康些。但懷孕後,在身邊媽媽的叮嚀下,前三個月我不敢跑步也不敢再做瑜珈,希望讓小小雷可以乖乖安全的長大些。

三個月後,我總算忍不住了,首先先去踩了公司健身房的腳踏車,原本是要跑步的,結果被小花媽媽千萬叮嚀不要亂來,後來才改踩腳踏車,但是...真的踩了五分鐘後,我的肚子開始悶痛,不知是真的還是被小花媽媽恐嚇下的心裡作用,所以對於跑步跟採腳踏車這件事,放棄了。

比較柔和的孕婦瑜珈,我當然不能放過,所以只要時間許可,有媽媽教室是孕婦瑜珈的課程,我就會報名參加。也在網路上買了孕婦瑜珈的DVD。但是...問題又來了...

媽媽教室的孕婦瑜珈還好,沒有太大的問題出現,而且伸展完也很舒服,但是在跟著光碟片做完後兩天的中午用餐過後,竟然出現嚴重的胃酸逆流,當天晚上痛到想掛急診,當時說真的不曉得是中暑還是胃酸逆流,只知道從喉嚨、食道一直到胃都痛苦不堪,想看醫生又痛到不想走出門,所以就自己判斷應該是胃酸逆流,找出懷孕兩個月時,發燒兼胃酸逆流時,醫生開的藥,上網查了胃酸逆流與止痛藥的長相,在睡覺前吞下去,隔天起來是好多了。

趁著公司有天上午有醫生來保健室駐診,在問過醫生後,確實這是胃酸逆流的症狀,原來在肚子快速長大下,我的胃被小小雷擠到了,結果我又做了孕婦瑜珈中的頂天式,雙手趴地,成三角形狀,整個又把擠到的胃擠壓的更嚴重,加上我的胃本來就不好,所以造成了嚴重的胃酸逆流。

唉呀...所以做孕婦瑜珈真的要量力而為呀,這時期真的盡量不要彎腰,並且可以做些伸展內臟與胃部的伸展操才是明智之舉。

決定來把孕婦瑜珈光碟賣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