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18:30 亞培在許世賓婦產科 









當天下著大雨,本來掙扎著要不要前往吳世賓,但是在家當宅女也沒比較好,出去還可以透透氣,所以就拉的小雷在大雨中前往囉。


 


不過今天的課程還真的沒啥收穫,贈品也沒有多少,還被小雷一直念油錢加停車費只換到兩盒小油飯...。


 


1. 孕期安全用藥須知:


其實內容知識我多半已經知道了,這邊就稍微重點記錄之前不知道的。主講的是吳世賓的藥劑師,看起來年紀很輕,是個小女孩的感覺,也沒有演講經驗,就照著PPT上內容,逐一唸完。讓我們對於是賓婦產科印象打了折扣。


*懷孕初期不可食用過多的藻類。


*16週開始每日至少需攝食1000mg的鈣質,可服用鈣片補充,以晚上佳,檸檬酸鈣吸收力最好,需配合日曬以增加鈣質的吸收。


*24週可開始補充DHA,36週要停止。DHA:EPA=46:5


 


2.新生兒照顧:


以新生兒洗澡為主,其實在Combi媽媽教室也已經很清楚學到,這裡補充新資訊。


*寶寶洗澡建議由爸爸來,因為爸爸手較大,且媽媽產後最好不要蹲或坐矮椅子。


*浴盆水放七分滿就好,以免不熟悉洗澡方式,讓寶寶沈到水裡。


*寶寶固定點:脖子和腋下。


*寶寶手掌因握拳與皮膚皺摺處需翻開洗乾淨。


*洗完澡就一併量體溫,每日需觀察寶寶體溫狀況。


*酒精使用方法:75%的酒精先使用,目的在於消毒。95%的酒精後使用,目的是乾燥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