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十年沒有踏出台灣門,在八月新加坡行辦好了護照後,牛爸幽幽的說好像開了旅遊大門一樣...感覺不太妙。是的!在得知牛爸十一月又要泰國出差兩週後,我又開始打主意看是否要帶兩兒千里尋夫去,只是不巧的是,媽媽的身體狀況剛處在危險期,加護病房住了快一個月,所以一直在曼谷出發前,我都還是很緊張曼谷之行要有隨時喊卡的心理準備,幸運的是家母在我出發前幾天終於稍稍穩定一點,也轉到普通病房,所以在牛爸出差一週後,我帶著小兩踏上尋夫之旅了。
 
不同新加坡之行,此趟的曼谷遊,真的是兩小抱怨多,又番,弄得牛爸也脾氣大。唉!整體心得如下:
1. 此行沒有特別排小孩的行程,難怪兩小一直很不耐,相較新加坡幾乎都是樂園相關,泰國之旅則是血拼、廟宇或是市場為主,難怪兩小抱怨多...。下回旅遊一定要平衡些。
2. 曼谷交通的可怕,真的不能用台灣人的習慣來排行程,雖然我排的行程已經不算是緊湊了,但...有些景點還是因為塞車而做罷...
3. 我對曼谷最大的印象就是人多、車多。人多是指除了本地人外,觀光客真的很多,來自各國人種都有。車多,真的隨時隨地都在塞車...
4. 曼谷市區比我想像中先進許多,一個又一個的大型mall真的血拼的好地方。
5. 泰國濃濃的宗教味,大小佛寺林立,且金碧輝煌,讓泰國的獨特文化更吸引各國人來觀光。(泰國有95%都信奉佛教)
6. 雖然11月是泰國的涼季,但泰國也不免和其他國家一樣氣候也是異常,所以這幾天剛好異常熱...,尤其兩天的戶外活動,熱到從早到晚衣服沒有乾過...尤其整個臉用吸油面紙竟然整陀BB霜就像泥一樣被ㄍㄡˊ下來,重點是我只是薄薄塗了一層而已...但確實還是沒有台灣的潮濕啦。
7. 泰國的塑膠袋政策尚未落實,大把大把的塑膠袋提供,拿起來很良心不安....最後竟然帶了十幾個回家...不太使用塑膠袋的我們,可能也要很久才會用完。
 

Flights:
11/23 China Airline 桃園TPE/曼谷BKK CI831 1015/1305
11/27 China Airline 曼谷BKK/桃園TPE CI832 1420/1850

Hotel:
BANGKOK MARRIOTT MARQUIS QUEEN’S PARK
199 Sukhumvit Soi 22, Klong Ton, Klong Toey, Bangkok  10110 Thailand
BTS (sky train) Asko (13 mins by walk) / Phrom Phong (11 mins by walk)


11/23 (Fri.) Day 1 : 3:30p.m. BTS Chit Lom Station:四面佛 Phra Phrom (Erawan Shrine), Central World Plaza, Big C Supercenter (結果因為到飯店路上大塞車,開始逛時已5:00p.m.左右)

11/24 (Sat.) Day 2 : Chao Phraya River Trip:臥佛寺 Wat Pho, 黎明寺/鄭王廟 (Wat Arun, วัดอรุณ ), ICONSIAM,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碼頭夜市 (後來沒時間去)

11/25 (Sun.) Day 3 : Klook Day Tour: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樹中佛寺和泰拳公園, 美功鐵路市場, 安帕瓦水上市場, 遊船看螢火蟲

11/26 (Mon.) Day 4 : Terminal 21, Central World Plaza, 白金時尚百貨 (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