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爸爸討論為什麼宸今天晚上心情情緒這麼不好?動不動就哭?
原來我今天晚上給他壓力太大了,今天晚上一起看了一本書,這本書是教小朋友講什麼叫做買賣。
這本書來自於匈牙利,所以裡面也提到了種族歧視,包含匈牙利人跟窮吉普賽人。
所以我開始就跟他解釋了什麼叫做種族歧視,宸知道他自己是黃種人,也知道白種人、黑種人,
接著我又跟他講了這本書的主軸,紅辣椒怎麼樣被農夫種了之後,收成,然後送到市場上給大盤商、餐廳、零售商等等之類的。
然後也教他什麼叫做銷售通路、運送、批發市場,還有全家跟家樂福的差別。
最後我還教他通路商是怎麼從中間賺取價差來賺錢的。
事實我只是把工作上的無奈,放到這個故事上,就是通路真的賺太多錢了啦!品牌商好辛苦。
但是爸爸說宸才七歲耶,這樣壓力太大了,難怪拒絕他下樓去跳繩,他就大哭了....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