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臉書後,就很少在部落格上寫文字了...想不到上一篇是阿宸上小班時的紀錄了。

阿宸上小一了,上週就和牛爸特別請的一天假準備陪阿宸上學。上週六的新生座談會後,腦袋裝了好多東西,好像是我要上小一一樣,一堆文件與物品要準備...還有要與宸溝通的一些觀念。

昨晚宸很乖的九點半就睡著了,早上也很開心的起床,原來緊張的是麻麻,不是宸本人啊~而且昨晚要幫宸準備東西時,他突然冒出一句話:麻麻,我長大了,我可以自己來。

此話一出,心裡一驚,我不知道是開心還是失落....開心的是兒子真的長大了,失落的是,他也要開始有自己的人生要走...

早上走路進到校門後,陪著宸走過了聰明門、自己簽了名,雖然經過昨日惡補,筆畫還是都錯誤~但陳簽出了人生第一次的名,頗可愛的。一路上還真的泛淚了,我的兒,又長大了...。

來到教室後,眾多的爸媽圍繞教室旁,每個都一樣千叮嚀萬交代,充滿依依不捨,小睿也一直去抱抱哥哥,似懂非懂的~真可愛。又擔心跟隔壁廣哲比起來,宸宸班上沒有一個認識的小朋友,既沒有以前幼兒園的同學,也沒有補習班的同學...真不知這樣是好是壞?

八點打鐘後,家長陸續被勸離...我和牛爸帶著小睿上學後也回家了,還好家就住學校對面,在客廳窗戶打開,我們就像偷窺狂一樣,拿著望遠鏡看著上體育課的宸,心裡擔心著宸不知適不適應?11:55 下課後看著老師帶著一行小朋友出來後,也想著補習班是否有依約去接宸....

晚上,僅記老師在新生座談會的叮嚀,和宸談心,請宸分享今天的三件事,不管是開心或不開心。

宸提到,今天老師覺得他表現得很好,所以請他先當班長,而表現好的定義是說老師問問題時,他都有舉手回答,也都回答正確。只是班長是暫時的,老師說兩週後再請大家重選。

開心的事沒有,所以宸分享了一件不開心的事:一個聽起來似乎是過動的小孩,無法守規矩,宸提到大家都不喜歡他這樣搗蛋,害全班一起被老師罵。

媽媽小提醒:不喜歡一個人,不可以表現出來,因為會傷了對方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生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