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睿開始上學後三週,看起來都還算適應~也沒有像宸宸當年上學第五天就給我高燒回來~所以稍微鬆口氣。

7.25 牛爸這個月的第一天出差,在我已經做好心裡準備需要每個月例行一週偽單親的日子,半夜,小睿半夜起來喊冷,我以為是冷氣太冷,所以趕緊幫他再蓋一層被子。

但7.26 一早醒來,準備趕著兩小上學時,小睿卻懶洋洋的在沙發上,喝個水後馬上吐在沙發上,我一驚,處理時發現,小睿好燙!!一量,小睿發高燒了....我只好馬上啟動請假機制,老闆、老闆秘書、代替我在週會報告的team member、小睿學校、鄰居與搭便車同事逐一通知,等宸和廣哲一同上學後,我帶著熱騰騰的小睿走路前往診所,初步判斷是扁桃腺炎。接著只好利用莫名的一天假,照顧弟弟、做家事和處理公事外,也讀了一本老闆規定的立志書籍。還好弟弟下午就退燒了,但...晚餐時,竟然又高燒至40.5度,整個又把我驚到,只好再請宸到鄰居家,我推著跟他們借的娃娃車,把小睿推到診所看怎麼處理會比較好,這醫師也判斷是扁桃腺問題,其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表達高燒40.5度是否怎麼辦,也只有說再觀察....唉。回家看著滾燙燙的小睿,決定明天還是跟學校請一天假,把他送保母家讓他好好休息。在折騰一天,兩個都上床睡覺後,才能喘口氣 (雖然等一下還有衣服和家務要收尾)...但還好心情沒有因此而低落委屈,這著實要感謝有好鄰居、好保母,與今天讀完的立志書呀!! 

7.27 小睿送到陳媽媽家後,期待著可以恢復,晚上回到家後,陳媽媽說小睿白天有退燒,但也在37度多,精神也算好,食慾也ok,聽了很開心,但吃飽卻開始狂拉肚子,短短一小時就拉了五次水便,褲子換了又換,因為拉的太急都來不及脫褲子。實在猶豫著要不要繼續讓小睿吃藥,但是不吃又不行,因為折騰著又燒起來了,一樣又是高燒39度多,40度多,心裡非常擔心,就怕小睿半夜一直拉肚子與高燒不退,半夜還是一直起來量體溫。

7.28 起床後小睿又高燒了,依然39度多,而且一樣還是狂拉肚子,而且鼻子裡的鼻涕怎麼樣都吸不出來,感覺整個堵住了。只好,又啟動請假機制,因為已經燒了兩天了,所以掛了國泰汐止小兒科,準備再跟小睿學校請假,這一打...主任卻提醒說,建議還是回診所看,因為汐止國泰發高燒去一定是被要求住院的...天...這讓我又開始掙扎了,對呀,要是小睿被要求住院,宸宸怎麼辦,確實幼兒發高燒,只要沒有特殊狀況可以觀察到三天也沒錯,所以掙扎後,還是牽著沒有精神的小睿前往診所,一路上,小睿不斷軟腳走不動,讓我好心疼,心裡滴咕推車實在太早送人了...來到診所後,覺得診所護士量體溫實在很不專業,怎可能短短半小時,小睿又退到37度多,要求再量還是一樣...由於診所人多,但小睿實在很滾燙,精神又非常差,我只好抱著他在椅子上睡覺,不好睡醒了又哭,哭了又睡,而且真的超級滾燙燙,擔心著一直抱著他,用濕紙巾幫他擦身體,等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換我們了,醫師再次換了藥,也開了拉肚子的藥水,並建議觀察到明天晚上,如果真的還是高燒,就協助開轉診單,轉到汐止國泰去...就這樣又牽著很不舒服的小睿回家,才走沒幾步,小睿又軟腳了,嚷嚷著麻麻我走不動,只好鼓勵他再加油一下,回家就可以休息了,走著實在不忍心,只好用力抱起快20公斤的小睿,拿著幾瓶剛買的電解水,一口做氣,用力往前衝,只是...我的手臂真的不爭氣呀...走了兩百公尺後,還是把小睿放下了...心疼的拉著他走著,在烈陽下...一回家,馬上補量...就是嘛,這麼燙的身體,量出來確實還是39度多沒錯呀...,吃完要小睿倒頭就陷入昏睡....就這樣又到了晚上,小睿依然燒燒退退。唉...明天決定還是讓他去陳媽媽家休息,而且牛爸明天晚上就回家了...。

7.29 起床小睿還是燒著,寫了不少叮嚀後,把小睿送往陳媽媽家了...晚上到家後,陳媽媽說小睿白天吃藥還是有退燒,只是精神較前天差,但也發現,小睿白天幾乎沒喝啥水...心一驚,晚上一直鼓勵睿睿多喝水,也帶回診所複診,只是我想轉診確實轉定了,都已經燒了四天了...我都快擔心死了...果然...醫師開好了轉診單,明天也掛好了馮文凱醫師的診。晚上睡覺時發現,小睿呼吸聲好大,感覺整個鼻子都塞住了,但又擤不出鼻水....整個人腫腫的感覺,眼眶也凹陷一些些...。

7.30 把小睿和牛爸的衣物都準備好後,牛爸就帶著小睿去醫院了...小睿...依然高燒....唉...住院後,馬上被塞了屁屁,其實這幾天我實在很掙扎著要不要塞屁屁,確都忍著沒塞,只靠喝退燒藥水。馮醫師判斷是化膿性扁桃腺炎,因為看到白點點,而且有草莓舌的症狀...所以馬上用了細菌性的抗生素...。加上小睿因為高燒好多天,已經有脫水的症狀了...點滴一打,補充了水分,小睿的皮膚總算恢復些光澤與彈性...原來這就是脫水的狀況...都怪我粗心,都不知道...而且鼻子塞住呼吸大聲,也都是因為整個喉嚨腫到不行的關係,逐漸消腫後,鼻涕也開始流了出來了....嗚嗚,我可憐的兒子。

只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症狀,上網查...發現都是較嚴重的細菌感染,這實在讓我很擔心,雖然這幾天妹妹也不斷提供很多資訊讓我放心,根據資訊判斷小睿的狀況應該是病毒性的扁桃腺炎...但牛爸在醫院好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說醫生說細菌病毒培養都需要時間,適逢週末,要週一才能進行培養化驗了。

7.31 小睿自住院後,體溫就控制住了,精神也恢復很多,又開始皮蛋一個。而且小睿雖跟哥哥每天在家打鬧,但想不到一住院,哭著喊想哥哥 (竟然不是媽~),帶宸到醫院陪小睿,小睿才破涕為笑。

8.1 只是一支眼睛自從發燒後就開始紅,這幾位醫師都判斷應該也是扁桃腺炎引起的,還有位醫生判斷應該是腺病毒,因為臉部器官都有相通的關係。紅到不行的眼睛也都沒有改善,馮醫生會診的眼科醫師,才開始治療小睿眼睛...好像有點遲了...果然小兒科醫師非眼科專業,還是會先治療發燒症狀先。到底是啥感染依然無答案,因為還在培養中,但馮醫師的意思是他的判斷是對的,至少睿睿沒有再燒,而且都病情都穩定了,再觀察一兩天就可以出院。

8.2 這幾天都是牛爸在醫院照顧小睿,我則在家照顧阿宸,也辛苦牛爸了,出差一回來就在醫院住,也因為是健保房,和其他兩位小病人與他們家人們一起住,加上小睿打點滴,半夜一直起來尿尿,所以也都無法睡好,不過聽著牛爸說著隔壁兩床的故事真的都還蠻有趣的,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生活習慣與趣事。好在,小睿的睡眠完全都不被影響,睡起來連護士都說弟弟好好睡,隔壁都鬧翻天了,他依然不動如山....XD。

8.3 小睿週於出院了~~整個家都鬆了一口氣,只剩一支紅眼睛了,回家後和牛爸商量週四週五還是讓小睿在家休息,我們就輪流半天在家照顧。

8.5 小睿回診,終於細菌培養出爐了,出乎醫師意料,非鏈球菌,而是葡萄球菌,不過好在這兩種菌都是用同一種抗生素,也因此小睿在抗生素治療下馬上就控制住了。只是鐵齒的牛爸,自以為身強體狀,竟然還跟小睿共用同一吃湯匙和晚與餐,所以...被傳染了,也是化膿性扁桃腺炎...喉嚨痛了好多天,看了兩三次醫生才恢復~

後記:這次住五天院的費用,竟然才1290元,感謝政府的健保德政,我們真的一定要好好珍惜與愛護,千萬不要讓健保垮了。

以下是這次妹妹提供的參考資訊連結:

1. 黃瑽寧:扁桃腺化膿 (https://m.parenting.com.tw/article/5056328-%E9%BB%83%E7%91%BD%E5%AF%A7%EF%BC%9A%E6%89%81%E6%A1%83%E8%85%BA%E5%8C%96%E8%86%BF/)

2. 優莉與小嫻妹好命紀錄篇 (http://blog.xuite.net/shellon/yuri/57613216)

3. 扁桃腺化膿,該怎麼辦?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6841

4. 扁桃腺發炎症狀原因及治療 http://www.money511.com/diseases/tonsillitis.php

5. 急性咽喉檢測表:http://www.readingtimes.com.tw/VH0001/  (就是這個表讓我一直覺得小睿是病毒感染...非細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