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幫兩個寶貝開了臉書帳號後,好久沒在這裡寫記錄了。暨上回宸宸農曆年把房間門反鎖後,就沒再記錄囉。

宸宸漸漸長大,個性也越來越明顯,星座還是有其一定的參考統計學呀,天蠍座的宸宸,真的很感性,很貼心,嘴巴也很甜,張媽媽都說宸宸很會講話,見誰都會打招呼,鄰居伯伯阿姨都很喜歡,也很會看大人臉色。

只是很擔心的一點是,宸宸似乎同儕心很強,不知是這年齡的關係還是宸宸真的比較明顯,只要有同儕在,宸宸常會跟著同儕跑掉,甚至丟下拔拔媽媽。

前陣子印象非常深刻,宸宸、小睿跟妍妍、堂堂一起玩,晚餐後,我拿出兩盒大布丁,想說一家兩個小孩一起分剛好,妍妍拿到布丁後拿著要跟堂堂一起吃,而我們家的宸宸卻拿著布丁急著跟想跟妍妍分,我跟他說宸宸要跟弟弟一起分享呀,這小子竟然還給我大吼:我不要啦,我要跟妍妍一起吃。整個害麻麻好尷尬,也讓我難過,跟朋友分享是好事,但把家人擺後面,似乎不太妥當。

跟張媽媽提起這點,張媽媽表示這個性確實爸媽會比較辛苦,需要時常循循善誘,將來有可能不是大好或大壞。這一提點,也讓我想起一家人去年在愛買時,有位清潔伯伯跟宸爸說的話:人來來去去我看多了,我自己也有六個小孩,你們家老大,看起來將來會放蕩,所以要好好教,小的則穩重,將來值得依靠。

懂得與朋友分享外,是否開始教育宸宸家人永遠是最重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