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從宸宸兩個月把宸宸帶大的保母跟我們預告三月即將搬家時,讓我整個超級頭痛,原本預計讓宸宸七八月才去上幼稚園小班的,結果要提前被迫去上幼稚園或換保母。

首先宸宸就是個超級敏感的天蠍座,從小兩三個月後,就開始會認人,不給保母、爸、媽以外的人抱,抱了就大哭大鬧,嚴重到甚至見到陌生人過來,也會大哭。

再者,家附近的幼稚園看過兩三家,最晚都只到晚上七點,而且也沒有晚餐。所以送幼稚園下課後,還是得找接續的保母。

傷腦筋了一段時間,我們決定先問小寶的保母,雖然他已經帶兩個小孩了,看看他還願不願意接宸宸幼稚園下課後的兩個小時左右,結果,他拒絕了我們唯一的希望.....><

但是陳媽媽隔天幫我們介紹了同社區的另一個保母,張媽媽。過去看了環境與溝通後,感覺都還ok,雖然心裡還是擔心東擔心西的,尤其怕宸宸怕生認人,到時候又是一場硬仗。

現任保母盧媽媽,那天建議農曆年假後是個好時機,經過年假後,比較淡忘她們了,換新環境應該可以適應。

結果年假結束前一天,把張羅的用品帶去張媽媽家時,張媽媽家的前一個小孩,跟宸宸一樣大,上回也見到面的豪豪哥哥(大三天),也約了要要張媽媽家人一起到麥當勞玩耍,張媽媽邀宸宸一起去,本來宸宸還不肯,結果見到豪豪後,卻完全頭也不回的開心跟我們說再見.....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過後了,怎不見張媽媽打電話來叫我們去領小孩...害我跟宸爸兩人不斷嘮叨宸宸忘了爸媽了。

終於,張媽媽打來說宸宸睡覺時間是不是到了?可以來帶他回家睡覺了....只是宸宸目前看起來的確還沒想回家,剛剛還想跟其他哥哥跑了.....昏倒

整個心裡好失落喔,兒子長大了,只要同儕,不要爸媽了...

宸宸這傢伙...虧我隔天還請了半天假,準備應付可能會不適應,會大哭大鬧。

看來...我們整個想太多了....

結果週一過後,宸宸真的在張媽媽家很適應的度過了第一天一直到現在....都沒不適應過.....

幹的好呀,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