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宸宸在保母家被其他小孩傳染了諾羅病毒,自此開始家裡兩週的大混亂。

那天宸宸半夜吐了兩次,可憐的牛爸,十二點半把吐了滿床的床單衣服洗了一輪,也把宸宸打理好讓他繼續睡,結果一點多洗完晾好後,宸宸又來第二發,又再吐了另一張床,牛爸只好再次將另一床的床單衣服處理下去。好不容易,半夜三點了,一切處理完畢準備就寢,結果才睡不到一個小時,睿弟又因為兩週前的感冒鼻塞一直沒有好,睡不好起床開鬧了,吵吵哭哭,牛爸只好一直搖搖搖,搖到我設定的餵奶時間,六點!所以當鬧鐘響起,我準備起床餵奶時,發現兩顆熊貓眼的拔拔,還怪他說既然睿弟起床了,怎不先換個尿布等等的碎碎念。後來上班時才知道,可憐的拔拔,這一晚根本都沒睡嘛...

晚上保母說宸宸開始拉水便,也又吐了,所以老實告訴我們,應該是被保母家另一個弟弟傳染了,那個弟弟則是被他爸爸傳染的,也是上吐下瀉的。看來不妙,急忙帶著宸宸去看醫生,才看完醫生....宸宸一出診所門口,又吐了一地...還好有好心的路人阿姨馬上遞過來一堆衛生紙,並問說他是生病嗎?一定很不舒服 (好心人還是到處有的)。回家後看著病懨懨的兒子,好心疼喔,被皮宸宸氣到許久不見的慈母面貌馬上出現,整個超有耐心的伺候大少爺。

好不容易兩天後,週五晚上,宸宸恢復些了,雖然還是有水瀉的狀況,結果馬上換拔拔發作了,先是全身酸痛。接著晚上,陪在宸宸房間睡覺的拔拔在凌晨時,竟然被一股幾乎無法控制的便意驚醒,並衝向馬桶,整個大水瀉。是說...拔拔也中標了,還發了燒。

我被這傳染速度嚇到了,想當然爾,這一大一小就被隔離在隔壁的房間了....。話說隔離也只能晚上睡覺時隔開,週末白天還是得相處在一起,所以我要求這一大一小一定要戴口罩,並勤洗手,不要傳染給已經感冒了兩週多的弟弟...(這感冒也是被宸宸傳染的...麻麻當時也中標了)。

雖然如此小心了,但是....週日下午,睿弟開始發起高燒,38度多,整個臉紅通通的,也好沒精神,眼看著度數越來越高,緊張的又全家出動到週日晚上有看診的國泰醫院,一到醫院睿弟已經高燒到快四十度了,一道診間,護士一量體溫,馬上就被帶進去塞屁股了,拿了要回家。

拔拔有自知之明的自告奮勇,要整夜觀察睿弟的狀況,可是睿弟的狀況真的不太好,幾乎沒有啥退燒,也開始拉肚子,整個半夜還是在38.39度附近徘徊,而且幾乎沒有睡,也因為高燒,所以喘噓噓的,也都沒胃口,直到凌晨喝了點奶,才稍微睡著。因為高燒不退,我實在不放心,又請拔拔帶我們去吳婦產科,因為我也擔心會不會是玫瑰疹之類的 (睿弟的保母家另個姐姐三個禮拜前才因為玫瑰疹住院五天),不然怎麼會一直高燒不退呢。吳婦產科也是認為腸胃型感冒的機率比較大,因為我們家有很明顯的病歷 (拔拔跟哥哥)。白天吐了一兩小口後,還好晚上燒總算退了,只是瀉肚子的狀況變的嚴重。

可憐的睿弟,就這樣又被傳染了,也因為年齡最小,所以病狀拖最久,拖了一的多禮拜。也因為生病,本來就不好睡的睿弟,半夜都會睡睡醒醒的,我和拔拔的睡眠品質實在很不好。

後來爬了文才知道,原來這一大兩小,是趕上了現在最流行的諾羅病毒呀....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今年其實是諾羅病毒取代流感,非常盛行,主要的症狀就是發燒、嘔吐、肚子痛、拉肚子,而且這個拉肚子通常是水瀉。」P.S. 另外也會全身酸痛。

麻麻我幸運的躲過這次可怕的諾羅病毒,感謝老天的保佑。(不知道是不是我以前就有得過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