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宸時,因為在這家坐月子中心住的還算愉快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吃的東西也都很合胃口,第二週就瘦下來了。所以第二胎,理所當然也選擇了這一家。

 

服務人員很親切一如往昔,食物依舊,懷孕時就很希望快快卸貨來到月子中心享福,過乳牛人的生活,但是這次住起來卻問題不少。

 

因為這家的大寶無法陪過夜,所以和宸爸也談好,我自己在月子中心住,他則回家陪宸宸睡。雖然在懷孕時,我就開始擔心,會害怕一個人住外面的房間 (以前發生過靈異事件的後遺症),但是也實在沒法辦法,除非跟保母商量好,宸宸就留他那邊過夜,但是一個晚上就要八百元的過夜費,一個月下來實在還真高,所以只好打退堂鼓。所以就算一個人住心裡毛毛的,加上同事也開玩笑說,有啥好怕的,外面24小時都有護理人員。也是,所以出院後,就開始乖乖一個人在月子中心過夜,第一夜,的確,漲奶的關係,所以也沒啥時間睡,因為半夜一直起床餵奶...。第二夜依舊,漲奶漲得很不舒服,加上心裡還是毛毛的,所以也是幾乎沒睡上兩三個小時,一直到清晨,實在太累了,終於入睡,但是....沒多久,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有人在我耳邊跟我說話,即使是我習慣性的帶著耳塞,有一個中性的聲音很清楚的在我耳邊跟我說了一聲:你好!接著,一股壓力隨即而來,我被壓了!!我嚇到連忙馬上說:我只是來做事的(我也不懂當時為何要這樣說),沒有任何惡意,請不要壓我...等等之類的話。

 

清醒後,我一點都不敢再躺在床上睡了,看看時鐘,凌晨快六點,這時櫃檯人員也還沒上班,想馬上換房間也無法,直到護理長上班後,我馬上要求換房間,並且盤算著接下來怎麼辦,又不可能馬上搬回家。最後的辦法就是,護理長很幫忙,雖然他說他第一次聽到有媽媽這樣反應,但是還是馬上讓我換了房間,正好也有一樣價位的房間可以讓我住剩下來的20多天。另外,跟保母商量好,週日至週四晚上幫忙帶宸宸(只好忍痛付錢了),週五至週六,我妹可以遠從永和來幫忙帶宸宸。如此一來宸爸就可以每天到月子中心陪我睡了.....要不然我一定又整夜不敢闔眼,坐月子半夜已經無法好好睡了,半夜要不斷起來擠奶,如果睡眠再這麼差,應該會無法做好月子吧...

 

就這樣在這裡的日子即將進入尾聲,快出月子中心的前一週多,依稀有聽到有baby發燒生病的事,聽起來有點恐慌,但是問護理長,卻又沒正面回答,總之心裡就是怪怪的,直到剩下的一週左右,護理長要求所以baby都要集中管理,因為有媽媽感冒,不然就得24小時親子同室。來坐月子的媽媽就是想好好休息,誰會想要24小時親子同室呢?所以就這樣睿弟也被集中管理了。只是心裡更加不安穩了,怕怕的感覺,但也快出月子中心了,只好這樣。

 

第27天出月子中心當天,開心的到了嬰兒室接睿弟準備回家,當下發現睿弟怎麼一直有鼻水聲,護士也沒說啥,而且看起來活力也沒有異狀,想說回家再觀察好了。

 

好啦~就這樣回到家後才發現,天呀!睿弟不斷打噴嚏跟咳嗽,鼻塞也好嚴重!!不會吧!!睿弟感冒了??心裡充滿問號與不安,晚上馬上帶睿弟到國泰醫院給吳醫生看,醫師看了也沒有說太多,只是說應該感冒了,喉嚨有痰,但是這麼小又不太能吃啥藥,所以就開了藥水。唉!睿弟的滿月禮竟然是感冒!!

 

回家後看著睿弟越來越嚴重,心裡好難過,鼻塞嚴重到喝奶會無法呼吸,需要休息一下才能繼續喝。隔天馬上打電話回月子中心,告知護理長此事,但是依然沒有正面回答其他baby有沒有一樣的狀況,只有建議三天後再回診,一般感冒應該一週就會好。

 

就這樣週三早上出現症狀,晚上看醫生,接下來幾天,並沒有越來越好,而是越來越糟糕,看著他呼吸不過來的感覺好難過,尤其晚上都很害怕他鼻塞到呼吸停止,接著也開始出現哮喘的狀況,更擔心了。再次打給護理長,他則建議要找同一個醫生看診,他才會了解小病人這兩次看診有沒有改善,但是吳醫師的診下週才會有了。所以本來打算聽從建議,下週一再回診。但是到週日,睿弟狀況實在太遭了,我的第六感真的覺得要再去看醫生比較好,所以發現國泰汐止週日晚上也有門診,馬上掛了號。

 

結果,這一去不得了了....睿弟就被留下了...因為馮醫師說睿弟下呼吸道已經被感染了,整個很多痰,建議要積極一點治療,不然會變成肺炎,老實說我實在聽不是很懂,只聽到睿弟要住院這句話,我當場傷心的哭了出來,好難過喔,這麼小的睿弟要住院。回家請拔拔帶了母奶跟睿弟一些用品過去,我則整個晚上都很難過。

 

隔天告知月子中心的護理長,他依然沒有正面回答睿弟可能感染的症狀,對於其他感冒的baby也輕描淡寫說不嚴重的症狀,而對於住院一事只有說需要尿布或濕紙巾可以去他那邊拿,並且表示遺憾。

接著,讓我整個心更煩的是,睿弟剛去住院隔天,竟然換宸宸發高燒,又不斷咳嗽,不知是不是睿弟的傳染,但是症狀又不同,還好宸宸的感冒幾天後就好了,只是大小寶輪流生病,真的是讓我整天都心情很沈重,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睿弟住院後第三天,病毒驗出來了,是「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我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爬文了好多文章,才開始認識這病毒,越看心裡對月子中心越不能諒解,因為這一定是被其他baby傳染的,並沒有做好隔離的措施。心裡努力不要去怪他們,這也非他們所願,但是每當看到睿弟很難受的症狀,心裡總是充滿著心疼與難過,很沈重的一股壓力,總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怨恨起月子中心。

 

醫生並沒有說需要住院幾天,只說了狀況好些就可以回家,我們也只好在開放時段去看睿弟,聽到護士說睿弟需要定時抽痰,心裡好難過、好難過,小小的身軀,要被這樣的細管伸到鼻子裡,一定很痛,護士說一般爸媽看到抽痰狀況,都會很不捨,甚至還會難過到哭。接著也必須跟著護士學會拍痰,因為護士不斷強調這病回家後也必須要繼續拍痰,才不會讓痰留在裡面,繼續造成發炎。

 

五天後,睿弟出院了,只是依然還是鼻塞很嚴重,咳嗽也是,打噴嚏則變少了,尤其每天早上起床最嚴重,每天每餐前30分鐘都很努力幫睿弟拍痰,期待他可以快點好。

 

我則每天還是充滿擔心與不安中渡過,也不知道睿弟這樣的狀況到底何時會好,所以繼續爬文,很多文章都提到至少要一個月以上才會好。後來有位同事私訊給我說,他兒子之前九個多月時也感染過,花了一個多月才好的,建議我可以買加濕器,讓冷氣房的空氣可以濕潤一點,這樣咳嗽與鼻塞的狀況會改善一些,另外也要繼續拍痰,雖然功效有限。

 

開始上班後,睿弟雖然好些了,也過了一個月左右,但是還是有些症狀存在,所以請保母也繼續幫忙。上班時間果然是快的,也不用每天在家裡看著睿弟的狀況唉聲嘆氣,心情難過。終於一個月又兩週後,睿弟總算好了。謝天謝地。

 

但自此對於環境的整潔與睿弟小小的一個噴涕,都讓我變得更敏感。

IMG_3741  

IMG_3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