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宸上週五晚上開始發燒,剛開始還好,多約37.8度左右,想說明天再觀察看看好了。

 

結果隔天早上起床,昏倒,宸宸竟然燒到快40度,馬上帶去看醫生。醫生說扁桃腺有開始腫大的狀況,加上宸宸流鼻涕開始變黏,初步判斷應該是扁桃腺炎,而且說明扁桃腺多半會伴隨高燒多天。

 

回家後果然如醫生說的,在感冒藥跟退燒藥的交替使用下(遵照指示服用),宸宸依舊是燒了兩天兩夜,體溫始終都退不下來,尤其是晚上更是會超過39度,白天則多半是38度多。不過流鼻水跟咳嗽卻慢慢好了,沒有再出現。精神活力狀況也都還算正常,只是比較容易想睡覺,食量也是正常稍差,直到週日晚上,竟然拉了兩次水便,很擔心會不會是扁桃腺併發啥細菌感染的,掙扎著要不要帶宸宸去掛急診,但38度多的燒,活力又正常下,似乎也不太能算該急診的狀況。評估下還是讓宸宸先休息好了,還好半夜終於有退燒了,來到了37度,但凌晨卻又燒到39.5度。

 

最後週一還是先送盧麻麻家,讓他觀察一下宸宸的狀況好了。整天下來還好,都沒接到盧麻麻的電話,表示沒啥問題。宸宸只有起床時的高溫而已,白天整天都在37度多,只是盧麻麻說這次是他帶宸宸以來,宸宸第一次這樣番,一直哭鬧,啥都不要,也不讓人碰。

 

晚上在回診後,醫生診斷說:是玫瑰疹。因為衣服一掀起,宸宸滿背的紅疹,臉上也有一些。後.....難怪燒退了,因為起疹子了....所以這次才是真的得了玫瑰疹嗎??所以上次的疹子是(1Y3M時得到的,有發燒,但沒這高,有發疹,但沒這次多)??仍然是滿頭問號....

 

原來宸宸今天這樣番,應該是要起疹子的關係,整個人很不舒服吧。可憐的小寶貝。不過嚇的麻麻本來是請假在家休息的,結果卻因為這小子,更累、更沒睡好。但看到兒子病情好轉,還是最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