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CNN時,在旅遊頁面看到一個整理,覺得還蠻有用的,先留下來,將來也許可以用上。

當年在留學年代,因為是budget traveler,need to fit the bill,所以最常定的旅館種類有下面幾種:

 

1. youth hostel 青年旅館,水準有高有低,當然跟價錢高低也有關。

    * 2005年在倫敦跨年時 - 住的是倫敦很便宜的hostel,六人一間,上下舖,還好都是同學,如果人數不多,還真不建議著這種的多人一房的,因為根本就不知道會跟誰住。有付早餐,但是很簡單,土司片、  咖啡或茶等,而且很多人會一起使用,還真的很像大學時代的住宿生活。

    * 2006年到西班牙時 - 在巴塞隆納跟麻六甲時,都跟朋友住兩人一間的hostel,twin bed,一人一張床,衛浴都在外面,不提供早餐。

 

2. B&B (bed and breakfast) 民宿,多半是一般的住家改裝的,簡單的房間格局,就像住家一樣,feel cozy,每天早上也是有像家常早餐的餐點:培根、火腿、炒蛋、馬鈴薯、土司等。

    * 2006年到蘇格蘭時,就是跟隨行的朋友住在台灣人夫婦經營的B&B,因為會講中文,所以更顯格外親切。

 

3. apartment hotel 短期出租公寓,顧名思義,就是一般公寓設備出租給旅遊或短期居住者。

    * 2006年到捷克時,因為當年捷克流行把公寓出租給旅遊的人,會較一般旅館便宜些。只是當年租到的公寓品質很差,跟網路上的照片差很多,"歷史悠久" 的套房,印象不佳,雖有廚具,但實在很髒,也不是很敢用,說要便宜到哪,好像也沒有。

 

接下來應該是跟著旅行社或是預算充裕者才會住到的。

1. guesthouse 招待所;賓館

2. inn 客棧;旅店 - 跟團到美國時, 最常住的類型。

3. boutique hotel 精品旅館

4. motel 汽車旅館

5. resort 渡假村 - 東南亞海島國常有的。

6. vacation rental 渡假別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