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到了元旦,而且是民國100年的元旦。

98年年底新工作的開始、宸宸的出生、坐月子時媽媽在鬼門關轉了幾次,至今仍未癒、外婆的健康問題,直到99年結束,我對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與面對的挑戰,似乎仍然未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雖然都是人生中的必經之路,但是這種在短時間內被迫長大,去擔負起以往不曾有過的人生責任的感受卻很痛、也很沈重,常總有喘不過氣,跟不想面對的勇氣。

有了宸宸的家,雖然更像個家了,但卻也失去了自我,所有的時間與心思,都為著宸宸轉著,不是被迫,而是不由自主。只是失去與獲得間的平衡點,還需要點時間的淬鍊。

很開心媽媽救了回來,但卻因為腦傷,而失去對家人關愛的能力,也許一向只懂得為家人付出的媽媽,現在讓她專心的在自己的世界活著也是種放下。但只要想到以前媽媽的愛與關心,卻又忍不住想大哭,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失去與放下的平衡點,則需要更多時間的調適。

工作呢,則因為上述兩位親人,已從心裡首位退居到第三位了,也許也因為這樣,這工作目前為止是出社會來待最久的一份,只是目前似乎也面臨了另一個新的挑戰。進與退之間的平衡點,也許是今年的新課題。

新年新希望,不免俗的對自己也有新的期許,期許自己有更多的勇氣去修煉仍然在尋找平衡點的課題,及擁有更多正向的能量與力量去面臨不同的挑戰。This is life!不管如何也只能往前走!All the best to my family and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