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月某週六跟著公司花博一日遊到現場,整個被人山人海嚇到打道回府後,決定一定要找天請假再來一次。

所以此次就趁週三,想說也非週一週五,人一定更少,所以開開心心的一早準備趁九點開門時來趟花博一日遊。

想不到在搭乘接駁公車從松山機場一路往新生園區前進時,竟然遇到了罕見的大塞車,連司機先生都幽幽地說,唉!真是打從開園到現在,第一次在這建國路段看到這樣塞的景象。

這很像導遊的司機還說,大家也不用想拿到任何一館的預約券了,因為根據經驗,現在還沒進園人基本上都拿不到了.....。也因為塞車,像導遊一樣的司機先生還努力的擠出兩三個笑話,娛樂車上滿滿的乘客。司機先生整個專業到開場白的打招呼、介紹旅程到遊園方式等,儼然就像是個帶團的導遊,實在太專業了。

如司機先生所說,一到新生園區時,就看到大大的公告....預約券已索取完畢...所以只能認份的參觀其他的了。

一進場後,沒前進多少後,又是一整個傻眼....同樣還是滿山滿谷的人潮...幾乎全北台灣的學生都聚集到這裡了,從雙語幼稚園、一般安親班、國小、國中、到高中職.....各式各樣的制服在我眼前晃來晃去,不小心還會踩到某位同學的腳,本日整個就是戶外教學日嘛!

如此情景,只好邊速速瀏覽,邊來到圓山園區的流行館先行排隊,約一個小時就進去了,果然人少了些。

在發現整個園區似乎沒有想像中大後,就開始慢慢參觀,慢慢到各館排隊,約到了下午四點左右,又回到新生園區的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這時人潮真的明顯少了很多,該回學校的學生也一一散去,排不到一個小時就進去囉。

一整日下來,在植物方面的各樣知識收穫確實不少,只是部分展區的搭景,並沒有想像中精緻,感覺過於粗糙。而且對於外國人來說,我想整個環境還不夠friendly,其他語言參觀環境尚不足,可惜了網站有不少語言的介紹。

 

DSC04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