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剛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的一切自會是無聊又單純的,每天往返學校與宿舍,光是一個小時的來回路程,就夠boring的了。

 

本來想說日子就這樣無聊下去,並期待開學會有比較多的豐富體驗,但是,就在前陣子辦手機時,我們認識的一個在英國長大的香港朋友 Peter,他的好心讓我們感受到溫暖,他帶著我們四個東奔西跑,到處玩樂,也帶著我們去他們朋友的聚會,讓我們接觸到在國外長大的華人圈,當然在我們任何一人需要幫助時,他也毫不猶豫的伸出援手。

 

其實剛開始的確蠻質疑他為何會對我們這群海外留學生這樣超級友善,至少我學到的是在這越來越自利的社會,並沒有人會憑白無故的對陌生人好,不過,這陣子Peter先生真的對我們照顧有加,而且我很喜歡他的一個觀念,享受人生、人生享受。

 

這真讚!只是在全球加班時數最高的台灣,大概只是一種妄想,大家已經習慣為工作犧牲自我、為賺錢犧牲時間,現在回想以前加班度日的生活真的感到非常恐懼。

 

是否真的沒有辦法在汲汲於成就感或想埋首賺錢與享受生活中間取得一個平衡點?一定要賣命工作後再花大把金錢享受生活?還是我現在只是入境隨俗?來到工作興致闌珊的英國,我也跟著放慢腳步,悠哉起來,現在的生活,真的是以前覺得非常非常奢侈的模式,隨意發呆、隨便閒晃、隨性與朋友聊天。呼!以前真的覺得好奢侈,而且甚至覺得是浪費時間的行為。

 

只是,雖然我把當時的加班生活視為惡夢,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也愛與這群同事相處的日子。也許工作上曾經有大大小小的衝突,但是我還是愛與他們相處的這段時間,從清境農場到幾次的轟趴,哈哈!甚至是真心話大冒險,都印象深刻!我相信我不但只是工作,也交到一群好朋友。

 

真的挺懷念大家的說。希望大家現在在各自的崗位上都可以努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