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到現在,重感情的琪一直為一段感情所苦,一個小他許多的男人,一直在掙扎年齡差距與彼此感情的男人。身為旁觀者其實很希望她可以放開點對自己好些,不要讓自己再如此苦惱,但是今天的一席話卻發現其實她其實比我更勇敢、更勇於面對自己。一直以來我認為與分手的情人永不聯絡才是最好的方式,這樣才不會再次傷害彼此,但是琪的一番感情觀倒是可以讓我思考不同以往的觀念,也許她才是對的,我想。

 

琪:

舊情人若可以可以當朋友就不錯了,如果視同末路就更慘了,我跟之前的男友都還是很好的朋友呢,我想和舊情人當朋友是因為他們到現在還會幫我,何苦都不聯絡呢?也許分手時會難過,但是久了就想開了,所以我前任情人都還會幫我,情人做不成還可以做朋友,多個朋友會多個助力,而且這樣的朋友會比一般朋友更關心我,這是我的經驗。久了就會想開了,久不見面、久不聯絡就會淡了,但還會關心這個人,彼此都還是可以很關心對方,平時可以通電話,少見面就好了,所以跟舊情人保持聯絡還有好處的,每個都是美好的回憶,對方也會記得我,也會設法幫我,這樣不是很好嗎?如果跟他視同陌路,也許就不會有新的工作機會。個人覺得情人當不成還是可以當朋友,也許需要一段時間,但還是會走出來的。而且也可以當他是美的回憶,萬一對方跟現任女友分手或跟老婆離婚或老婆出意外掛了,自己就有機會了,因為對方還是很喜歡我,他會把我當作第二順位,這樣很多個舊情人就會有很多個候補的機會,進可攻退可守,而且又有很多朋友關心,他們都會設法幫助我。這樣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