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剩沒幾天就要期末考了,但是說真的離學生時代久遠,不太記得啥叫專心用功.....基本上要我乖乖坐上一個小時專心做一件事還真的很難。
最近常跟巴基斯坦同學聊天,我可以確定他是個好人,但是卻突然有一種感想,到底是台灣真的很了不起?還是因為我一直生活在一個小島上所以見識不廣,因而過渡膨脹台灣?
一直以來我認為台灣人真的很優秀,雖然我不是絕對的台獨主義者,但是台灣有很多的優秀之處是顯而易見的,我知道愛崇外的台灣人也不見得都知道台灣的好。
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台灣的演藝圈跟流行業、台灣的捷安特腳踏車、台灣的運動鞋設計能力、台灣的小吃、台灣都市的先進、台灣人的生活水準等等都是世界排名數一數二的或是可以進排行榜的,在小小的台灣島上,僅僅兩千多萬人口,可以擁有這樣的成就,我覺的真的已經很了不起了,而且台灣還是唯一沒有被前些年亞洲金融風暴所影響的國家。
可是外國人不知道,他們覺得產品印上"made in China"跟"Made in Taiwan" 是一樣的。感覺很少人瞭解,尤其是亞洲以外的國家。
這其實讓我難過呢.....真的要出了國對自己國家才會更有向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